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二, 1月 07, 2014

[食記][台中] 靠近誠品綠園道,美村路上甫開幕-英國藍 Stornaway

英國藍,是本店在高雄的有名飲料店,最近在台中美村路上,選了靠近勤美的一個角店位置插旗。
因為它在台中的分店少,難得一家開在我家附近,所以在開幕的第一時間就過來看看。

先解釋一下英國藍的名稱由來: Stornaway 是英國路易斯島上的一個城鎮(town)有機場和港口,也是島上唯一的城鎮。
維基百科介紹 (無中文語言):http://en.wikipedia.org/wiki/Stornoway
至於為什麼被拿來當飲料店的名稱,動機不明。就好像清玉不是賣玉的,茶予茶也不會天天買一送一...
像車站路標一樣    很有意思的招牌
 雖然說是1/7才開幕,但是其實1/6就已經開始賣了。本篇圖文的照片都是在1/6就照好的。
下圖: 晚上八點鐘,已經有很多路人,帶著他們的男人或女人,前來拍照打卡。
手搖杯店必有的亮板招牌
 一般MENU只能讓走進店裡,已經幾乎註定會成為客人的人看到
但是亮板卻可以讓路人得知店裡的招牌商品,有時想想,這真是個聰明的設計。
順帶一提,這裡面我最推薦京都綠茶。不僅便宜,還物超所值,但要買無糖少冰的喔。
 牆上標示紐約,倫敦,和在地城市的時間,獨特的創意總是給人印象深刻。
這三個標示各地時間的時鐘是每一家英國藍分店都一定有的裝潢。
~MENU~
價目表在此,若只是順著數字匆匆一瞥的話,和一般手搖店比價位是中間。
不過當然不能這樣粗劣的比較,但還是要看買的種類而定。
我覺得只比紅茶的話是稍高了5-10元,綠茶類別則比其他家便宜。
調味冰茶類,奶茶類以及鮮奶茶類(也就是拿鐵類)則差不多都這個價。
隨行杯的優惠方式,只要加價15元,就可以買到。 而用隨行杯買所有大杯飲料是一律折五元。
如果用隨行杯來買綠茶類的飲品,就都是15-20元以內了。
招牌的大吉嶺紅茶和伯爵紅茶也是25-30元,立刻就降到有競爭力的範圍了
隨行杯特寫
外型老實說覺得沒這麼討喜,不過看在可以降價的份上,足以為其自行腦補上金縷花邊XD
幾經掙扎,犧牲背後排隊等待的客人時間為祭品,付出錢包15元的生命值,我選擇召喚天空藍隨行杯。
為了豐富此篇圖文,我兩種盛裝容器都買。
值得注意的是,可以降價5元的隨行杯,內容量是比一般的耗材還多,我預估多50C.C.左右。
但是一般的外帶杯又比較有設計感,隨行杯的單調外表有種制服臭,實在沒甚麼特色。
封口膜的外觀,印著白色的倫敦鐵塔。配上手搖杯製作過程中必定會產生的泡沫,看起來就像是晨霧一般。
倫敦是有名的霧都,大樓壟罩在能見度100公尺之內的濃霧裏頭是理所當然的自然景觀。20世紀中期由於汙染,原本就存在的濃霧裡盡是有害空氣,促使英國當局開始設法解決空氣汙染的問題。請見:1952年倫敦濃霧(殺人)事件
底下放一張倫敦在去年(2013/12/13)的照片。(取自網路)
文山清茶($20)
將封口膜撕開的色澤,由於杯子的深度,造成外觀沒有清茶類該有的綠黃清澈。
把茶水倒到另外的杯子觀察,看來仍是比一般市售的文山青茶色澤為深。
至於味道則有稍微濃一點,所以我猜應是濃度導致的。
京都綠茶($25)
雖然是英式紅茶專賣的英國藍,但是自己比較推的還是亮版中展示的京都綠茶。
不僅價位便宜(隨行杯裝只要20元),喝來很順口,又很少能在其他手搖連鎖店中買到(一般都是賣茉莉綠或是翡翠綠)。
調味冰茶系列中有一些是花草茶,店家展示出來的花草顏色鮮豔,不知道有沒有在賣。
說到花草茶,就讓我想到之前拜訪過的巷弄小店LOVELY,可以買小鐵罐去抓藥,創意滿點。
不知道有沒有哪家手搖杯店想引進的。
整體來說價格還滿划算的手搖杯連鎖店,賣的品項也和其他家有一些不一樣。店名以及裝潢也給人印象深刻。
我想英國藍肯定是美村路上激烈競爭的手搖杯市場中,有競爭力的新起之秀。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131號
電話:04-2326-6607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 09:00-22:00 

~感想~
1.雖然是英式紅茶專賣店,但我最推薦京都綠茶。
2.一般的外帶杯設計感十足,但隨行杯幾乎可以說是毫無設計感。如果能加強這點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