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二, 12月 03, 2013

[食記][台中] 巷弄中的低調早午餐,店名就是鬆餅 - Pancake

台中的巷弄美食真是臥虎藏龍,除了勇於圓夢以外,試圖從台灣悶經濟走出來的嘗試一直讓我感動,也是我生活中最實際的療癒素材。這一家巷弄早午餐,店名就是pancake(鬆餅),拜訪之前就先聽說餐點品質不錯,於是挑一天正午,抱著期待來訪。

如果不是網路,我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有這一家店吧。
Pancake位於一條小街道的巷子裏頭,不過就一台小客車的寬度,就算路過好幾次也不會想要彎進去。要說的話就是一條除非迷路,找廁所或是躲雨才可能不慎竄入的通道。
google地圖上同地點的照片還是上一個店家- 貨源甲咖啡
店內雖不算特別寬敞,但很明亮。桌椅間距夠大,就算坐滿也不用擔心走動問題。開放式廚房,不時傳來烤鬆餅的香味。
裝潢中規中矩,背景音樂沉穩平靜,大致走木頭配色。沒有任何標新立異的嘗試,不過也因此少了點驚喜。
正後方的半隔間空間,很適合帶小孩來,不過沒有隔音,所以還是要注意音量。
  ~MENU~
樸素的封面設計,感覺就像是在學校空白作業本上畫上圖案一樣。單純而不做作。
餐點都附咖啡,紅茶,奶茶三選一。飲料可以折抵30元,不過有時候會優惠到50元,詳情再問他們嚕。
早餐部分的菜單是以下這張
手作漢堡排佐蜂蜜優格($190)
生菜沙拉+橘子+鬆餅x4+起司漢堡肉+配料+蜂蜜優格
原本以為只有漢堡肉和優格的,一端上來配料這麼多,不免有點吃驚。顏色配置的很平衡,擺盤成功。
生菜沙拉特寫
很簡單的塗上沙拉醬的生菜,沙拉醬的口味吃不出來,是店家自己調配過的呢?或是自己味覺不敏感呢?
不管是哪個,沙拉醬的量太少了,一兩口以後就覺得自己像是純粹吃葉子的山羊,為了證明自己是百分百的雜食者,沾點優格才好咀嚼。
這一碗味道像是牛肉麵湯底的配料,我不知道是甚麼,但感覺是為了增加這道餐點搭配的豐富性而設的。
起司漢堡肉特寫
名稱叫漢堡佐蜂蜜優格,漢堡肉當然是重點,給它一個特寫。
外表看來挺厚實的,而且底下微焦,所以應該煎到全熟。目前我吃過的台中平價漢堡店也只有艾可先生會做8分熟微紅漢堡肉。
從起司沒有呈半融化狀態來看,應該是煎好之後才放上去的。
漢堡肉味道還可以,全熟而不很老,至少可以幹掉所有速食店的漢堡。惟一可比較的就是摩斯漢堡了吧。
嘗試著混著蜂蜜優格一起吃,但這兩者實在和我的味蕾不搭。我就是沒辦法接受一甜一鹹的感覺在嘴巴裡同時存在。
對我來說,優格還是配生菜比較好。
蜂蜜優格特寫
他們優格真的是自己調配比例的,味道很清新,甜而不膩。不過直接淋在盤子中央就有一點不大好。
因為這樣等於讓客人沒得選擇,即使不想讓漢堡肉沾上優格(像我),或是生菜沙拉沾上優格,都已經混在一起了。雖然店家意思是增加搭配的各種可能性,也要給人事先選擇的機會。
我建議將優格裝在另外的容器,比如小巧的調味杯,然後再插上一個印有店家LOGO的小旗子來裝飾。
鬆餅X4
鬆餅本身就適合搭配優格,不然容易太乾。吃生菜用掉一些優格,漢堡肉也沾上一些試試以後,剩下的量不夠配完4片鬆餅,
只好姑且搭配那像牛肉湯底的配料食用。不過出乎意料地還不錯。
附餐飲料-紅茶
雖然店家有介紹,但是我卻忘記了...沒記錯的話是錫蘭紅茶,至少這個答案印象中的味道相符。
為何吸管要兩根? 兩根吸管才潮阿,感覺就像是嘴巴與鼻孔密室協商以後準備的。當然,是嘴巴做出讓利的善舉。
紅茶味道一般般,沒有很特別,但是至少不會澀,甜度也是適中,並非是讓女生不敢多喝的程度。
幽靜單純的一家店,但除非網路分享或是口耳相傳,否則真的不好找。希望附近住戶多多捧場嚕。
地址:台中市北區青島東街52號
電話:04-22922925
營業時間: 周一~周六  8:00-17:30   周日要預約
平均消費:$100-$200   ~無10%服務費~

~感想~
1.地點有些偏僻,不過餐點表現挺不錯,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但還是碎碎念一下 : 如果將優格另外放置在小容器中會更好。
2.這次用餐完畢對整體環境的印象其實很模糊,我覺得裝潢可以再多做一點特色出來。
3.自行創業初期真的很辛苦,但如果能成功給在地人好評價,雖然地點偏還是有成功的可能,祝福你們~

2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分享
    許多想吃的
    尤其是巷弄小吃這部分比較不容易發掘

    感謝分享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感謝支持拉 自家附近有甚麼隱密的新店也可以報一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