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一, 1月 09, 2017

[網路商家] 48小時內烘焙,宅配到府,新興的網路店家-Coffee Hunter

這次並非介紹咖啡店,而是一家網路熟豆賣家-咖啡獵人(Coffee Hunter)
挑選來源值得信任的精品咖啡豆,每兩周定期宅配到府。不僅48小時內烘焙,保證了重要的新鮮度,並且一律免運費!
當然我也試了半磅的豆子,手沖後發現品質也不輸外面的咖啡館。如果你已有簡單的手沖器具,咖啡獵人會是不錯的選擇。

 咖啡獵人官網: 點我進入

由於開店所需成本不斐,且還有龐大的房租壓力,導致在網路賣熟豆的風潮越來越盛行。
台灣的烘焙水平很高,品質好的網路商家不在少數,但多半都含運費。咖啡獵人打出免運費的服務,真的有點吸引我。

~實際開箱~
樸實的紙箱包裝,正中央貼有商標貼紙。總運送日約2-3天。
內容物有一包半磅的咖啡豆,並且還有此期的風味地圖卡片。

咖啡獵人的特色:咖啡豆風味地圖。每一期都會附贈,內容簡單介紹這一期咖啡的風味,產地,以及背後故事。

邊品嘗手中的咖啡,邊看著這些故事,想像著咖啡豆先前是經過怎麼樣的處理,儲放,運送,甚至是競標過程。
當然你或多或少需要腦補些畫面,但不得不說想著想著,會覺得挺有意思的XD

腦補強烈建議書籍:世界咖啡地圖(James Hoffmann所著。  翻譯: 謝博戎,王琪 ) 裡面有更多關於咖啡的知識。
雖然厚了點,但翻開內頁你會發現圖很多,講解又詳細。能淺顯易懂地了解從生豆到一杯咖啡的過程
我知道市面講咖啡知識的書很多,但這本絕對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咖啡知識叢書。真心推薦!


影響風味的重點: 烘焙程度(由苦至酸: 深烘焙/中烘焙/淺烘焙);處理法(水洗/日曬/蜜處理);烘豆日期(可供判斷拿到豆子後,尚需養豆多久,建議至少一週)。
圖片裡有我打的附註,可供參考
在家實際沖煮看看
養豆時間: 12/27烘焙,養到1/6打開封口,前後約10天。
咖啡豆:非洲多國綜合豆。日曬處理,中烘焙。
沖煮準備: 我用14克咖啡豆,250克的89度熱水。濾杯為V60濾杯,KONO濾紙,水粉比約為18:1。
沖煮手法(概略): 10-20秒的悶蒸,之後畫"の"字形沖到底,不斷水中途不特別計時。沖到約250克的咖啡就停。
風味概述: 高溫時以柑橘,果乾較為顯著。常溫時以果乾堅果味較為明顯。放置到常溫,尾韻時的堅果香更是迷人!

整體不太酸也不太苦,非常平衡,近似瓜地馬拉的花神適合剛剛接觸精品咖啡的人。

後話: 咖啡接觸久了,也跑了很多家咖啡館。常側耳聽到人說酸的咖啡才是好咖啡,但這並非絕對。
口感這種事各有所好。酸味偏強的咖啡,不一定人人可接受,尤其是適合剛開始喝精品咖啡的人。
喝下去身體沒有絲毫不適,順口好喝又放鬆,能點綴你的生活,為生活品質加分,就是一杯好咖啡。
誠實面對自己的口感,選擇自己目前最喜歡的咖啡,才是自由的生活態度!

網路店家:咖啡獵人(Coffee Hunter)
簡介: 每兩週將精品咖啡豆宅配到府(免運費),內含每期咖啡風味地圖。
店家特色: 每期皆提供該期咖啡的參考風味,生豆處理法,基本介紹,以及背後故事。喝咖啡也能有知性感受。

咖啡獵人官網: 點我進入 (第一次消費有200圓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