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二, 7月 21, 2015

[台中Café] 台中私心最強Espresso,就在中台科大-培里尼咖啡館


如果問我,台中最棒的Espresso在哪裡能喝到。我絕對毫不猶豫會說: 中台科大校內的培里尼咖啡館。

溫度適中,濃香醇厚;尾勁爆發,由內到外;一口一杯,難以言喻。

來看看台中最強的Espresso是甚麼味道吧!


從外觀來看,會以為培里尼咖啡館只是一家在校園內的平價咖啡館,提供學生價位的簡餐,味道馬馬虎虎,不期不待。

坦白說,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在我半信半疑點了老闆洪老大毛遂自薦的Espresso,灌下那一口之前。

誰會料到十秒之後,我就會認定培里尼有台中第一義式咖啡的技術,並到目前為止尚未有出其右者?

感謝命運之神的安排,讓我走進這低調的咖啡館,並對Espresso完全改觀。
培里尼咖啡館就在中台科大地下一樓的書店裡面,非常地低調。
內部裝潢十分普通,座位約20來位。
各種類營業用義大利咖啡機,做為品質檢視的最低標準。
身為義大利咖啡愛好者兼達人,收藏各種咖啡罐是必須的~
不得不介紹培里尼咖啡館的老闆-洪豪遜先生,致力於推廣純正的義大利咖啡,並帶給學生老師們一等一的Espresso。

在學校放假時,也會在此辦一些義大利咖啡教學課程。

據說這裡一直都是賠本在做,目的就是為了向更多學生推廣何謂真正的義大利咖啡。
培里尼咖啡老闆洪豪遜先生,正在示範使用類營業機煮非營業用的espresso
在旁邊目不轉鏡的我~
雖然看很多次了,咖啡萃取出來的剎那,心情仍不禁感到澎湃.
看看這對金黃液體,望啡止渴效果卓越.
~MENU~
內用價一律+15元
Espresso ($45)

沒錯,espresso並不在價目表上,但卻是培里尼最棒的商品,第一次去老闆都會建議點看看。

如果你點了espresso,老闆總會送上一杯冰水,讓你先潤潤喉。
注意!非常重要!冰水不是給你喝完咖啡之後再喝的! 

一口灌下真正的espresso後,請享受從口腔內滿溢而爆發的濃郁香氣,綿延不絕達數分鐘,甚至更久。

如果喝了水可就浪費了,千萬要忍住。
冰水,是拿來潤喉的,不是給你喝完咖啡止渴的!
兩杯下肚,意猶未盡 
三杯一體~
四杯不嫌多!
喝四杯不夠,你有沒有喝五杯呢?
看到我一口氣喝了五杯espresso,相信很多人會想 :

"espresso不是叫濃縮咖啡嗎? 你一天喝這麼多...沒問題嗎...?"

第一,espresso的定義是: 在一定程度的高壓下,讓高溫清水通過咖啡粉層,萃取出的咖啡。
整套製作過程中,並沒有任何"濃縮"的概念,所以"濃縮咖啡"是個不洽當的名稱。

第二:烘培得當的咖啡,並不會讓身體有負擔 ( 相反地,反而會使人放鬆。)更沒有"一天不能喝超過3杯"的限制。

不然,義大利人平均一天喝十來杯espresso要怎麼說?

之所以會有一天不能喝太多咖啡的說法,是因為傳統上咖啡都是深度,甚至極深度烘培,造成過多咖啡因被萃取。
不僅苦而焦澀,同時也對心臟產生負擔,這也是有些人總認為自己喝咖啡會心悸而不願去碰的緣故。

真正的espresso,不僅有金黃色的一層油脂(crema),蜂蜜般濃稠滑順的口感,並且連喝好幾杯也不會不適。
不瞞各位,在我拍下這五杯咖啡之時,旁邊一個熟客的家人可是共喝了十幾杯,還沒停呢! 
培里尼咖啡館並沒有華麗酷炫的設備,或是花俏炫目的包裝,只有洪老大的嫻熟技術。
如果你對真正道地的義大利espresso有興趣,誠心建議一定要來培里尼咖啡館,點一杯espresso。

然後,你將會知道它的美好!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仔巷666號 - 中台科技大學  天機教學大樓地下一樓
https://goo.gl/maps/J13gN (Google地圖直連)
電話: 04-22397542
營業時間: 08:00-20:10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3 則留言:

  1. 版ˇ主請問他ㄉ價位咧~~想ˋ知道他簡餐架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不賣簡餐,只賣咖啡飲品喔~

      刪除
  2. 老闆的咖啡真的很棒, 不會心悸+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