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12月 17, 2015

[台中Café] 精明商圈的大空間咖啡店,裝潢有設計感,2F是展覽區。手沖單品還不錯-綠光咖啡

綠光咖啡是在精明一街,坪數大,挑高天頂的咖啡館,還兼辦藝術展覽。
雖然主要仍是以輕食餐點為主打,但與重裝潢吃氣氛的刻板印象不同,他們的手沖咖啡也具有一定水平。
一起來看看綠光咖啡的裝潢,以及手沖咖啡的表現吧~

看到門外觀望的遊客,服務人員積極的出來做口頭介紹。
綠光咖啡非常有名,在網路上已有眾多介紹,當然都是介紹餐點,還有他們的裝潢。
有興趣的可以看以下文章:
【台中.美食】綠光咖啡-le-rayon-vert
【台中】綠光咖啡le-rayon-vert(寵物友善)
[台中美食] 綠光咖啡一號店

內部非常寬敞,桌椅間的間隔很開,就算高朋滿座,動線也不會擁擠。
幾乎都是木頭的自然系裝潢,再搭配落地窗引進的自然光,整個讓人非常有精神,心情愉悅。
唯一讓我覺得不足的地方,應該就是室內植栽有點太少了,和"綠光咖啡"這名稱不太搭,哈~
動線暢通,就算坐滿,也不會感到擁擠
只有沙發區缺乏木質配色,但陽光依然能及,夠溫暖
室內最有綠\意的就是這吊燈了,原來這才是主角阿!
抬頭往上看,會發現不規則排列的框架。我對這個裝潢邏輯思考了一下。

如圖所示,框架是由矩形構成的。以最基本的幾何圖案當作裝潢要件,尋求的不外乎給人極簡的感受。
同時,框架也給人一種侷限感,象徵著限制性。
如此一來,將簡單幾何圖案構成的框架不規則地亂擺,讓我有種尋求解放的感覺。
但,又不至於到打破既有規則的地步,而是在各個多元框架之中,自由地遊走。

或許是我想太多,但我認為這就是隱含在綠光咖啡裝潢的邏輯。
時鐘也有極簡風的感覺
往上就是展覽區,我比較沒興趣就沒走進去看了~
裝潢部分就到此為止,該介紹咖啡了吧~
~首先是MENU~
瓜地馬拉-薇微高地  波爾莎莊園  $130
<V60濾杯手沖,不斷水>
  水溫高-前段: 檸檬甜感高;中段: 香氣四溢,但有一點卡喉;後段: 尾韻香氣較少。

水溫低: 卡喉感變強,尾韻香氣更明顯,不可忽視的甜感在中段釋放,檸檬味非常搶戲。

另外,口感上有一點澀,我估計是手沖的時候攪拌的太多導致。
萬一是烘培的問題,降低手沖的粉水比(EX: 1:15=>1:10),可以大幅地讓舌頭中後段的澀感消失。
但這手法會消耗更多豆子,增加點成本就是了。
<瓜地馬拉-薇微高地  波爾莎莊園>
豆子是mojo烘培的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80號
 (https://goo.gl/maps/X2AntELPs862 Google地圖直連)
電話: 04-23263039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9:00-22:00
只收現金,歡迎散客,接受預約,適合兒童
FB: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Light.Coffee/timeline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2 則留言:

  1. Menu上看來好像沒有單品咖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nu第一張 有每日單品濾泡咖啡
      豆種每天更換,要當場詢問才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