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三, 9月 28, 2016

[員林Café] 潮猛的外牆壁畫,豐富的咖啡口感,台中的熟悉豆子-員林右舍咖啡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員林很有名的咖啡館(沒錯,不在台中!)。看網友都說,改裝前後差很大! 當然,我更在意的是咖啡表現。
結果沒想到,竟然碰上了台中朝聖級名店Coffee StopOver的豆子! 讓我感動了一番! 
當然,這裡的Espresso也很不錯,整體層次頗為豐富,來瞧瞧吧~

---------------------------------------------------------------------------------------------------------------
還不知道Coffee Stopover? 先逛逛他們FB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stopover/
<注意到臉書上總共有138個評分,其中竟高達135個5分滿分!其餘僅有2個4分和1個3分。>

再來複習一下本網站先前的介紹文:

模範街巷弄裡的驚喜,台北下來開業的實力派自烘咖啡館-Coffee Stopover

---------------------------------------------------------------------------------------------------------------

言歸正傳,來看看這一家在當地也很有特色的右舍咖啡吧。
看到下圖的壁畫,瞬間我的眼球就被吸引住了。短暫的停滯以後,相機馬上開始狂拍,見獵心喜之情溢於言表...

...仔細看畫的內容好像有點...咖啡裡一定有古怪! 放開那個女孩~
 右舍咖啡的照片(後側巷弄角度)
 看完外圍該進去一探究竟了。有這麼利害的外牆壁畫,不禁讓我期待內部的裝潢。
刻意挑高的牆壁,一整面的紅磚牆當底,加上富有Loft工業風的吊燈,營造出滿滿的鄉村風情...
但近門口略顯高調的鮮紅咖啡機,以及牆上陳列的咖啡器具。則又為畫面添了些現代感。
兩種元素很平衡地在右舍咖啡的一樓並列著,裝潢上算是成功的。
竟然在這裡看到台中名店Coffee StopOver的豆子! 這可是許多外縣市的咖啡饕客都專程來朝聖的咖啡店呢。

前兩個禮拜正逢一週年慶,舉辦Espresso Party :9/13當天五種培度 (深,中深,中,中淺,淺) 的Espresso全都免費!不論要喝幾杯!
我當天也去喝個過癮啦~ 不論均衡度,層次,尾韻,特定水果香,幾乎都有出來。真不愧是StopOver阿!
照片裡的"DANCER" 是StopOver的淺培綜合豆。配方是75%耶加+25%肯亞豆。
雖說本是作為Espresso綜合豆,但我也常買來手沖。那股來勁的酸,以及入口時的香氣,真的不該稱作Dancer,而該改為Danger才對阿。
 右舍咖啡也有自己烘培豆子,但目前只有供店內使用的深培Espresso。如果要喝手沖,使用的都是StopOver的豆子喔。

再來我們往二樓看看...
 
 不得不說,右舍咖啡真的很有本事利用牆壁作畫。不僅是外牆,還是店內的咖啡意象畫,都讓我留下過目不忘的印象。
二樓分成前後兩塊空間,也沒一樓寬廣,而且當天上樓的客人也多,為了不拍到臉,所以就沒有大視野的照片。
...<其實是故意給個神秘感,這樣看完文章才會更想去XD>
這個位置視野是二樓中最好的,對面的員林公園在這兒一覽無遺。
二樓牆上貼著許多勵志溫馨小語,提供滿出來的正能量。
(雖然我覺得傷人但中肯的負能量比較吸引我...XD)

裝潢就到此結束,該來看看咖啡表現了!
~先拍一個牆上的完整MENU~
~熟豆的價目表(皆可手沖)~
原味卡布奇諾($95)
牛奶層非常的厚,上層更是非常細緻綿密,且兩者不輕易的相溶。這代表製作過程是不馬虎的
鮮奶與咖啡兩者風味,均衡地交織於口中。不會單方面地搶戲,但也不會互相排斥...
以卡布來說,可算是激烈的口感吧。
怕有些人覺得會苦,還很貼心地附了糖漿。
Espresso (右舍自烘配方豆 $85)
手沖豆子來源是Coffee Stopover,至於Espresso以及其他特調,則都以右舍自家烘培的配方豆作為基底。
<總不能全都用別家的豆子,當然還是要有自己的一套嘛~>

這杯Espresso的Crema很濃厚,口感比我一般喝的還要濃郁一點點。入口的溫度適中,完全不會燙口。
突然想到似地,我刻意含在口中久一點再嚥下...發現有不容忽視的甜味。這對一般深培綜合豆是很難得的風味。

剛入口前段的烤杏仁味,後段的甜感,以及由濃郁的CREMA帶來的包覆感。這杯Espresso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
最後秀一下牆外"放開那個女孩"的全景圖,真的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了。

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電話:04-836-4864
提供外帶、外送的服務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9:00-21:00
只收現金,歡迎散客


{推廣}自製台灣咖啡地圖,有任何情報歡迎留言告知喔 :台灣咖啡地圖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