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五, 2月 17, 2012

[食記][高雄] 愛河之心旁 Lavaca阿根廷主題餐廳

Lavaca 主題餐廳
1月底的時候去了高雄一趟,計畫行程時在地圖上看到這家店就想說要來吃看看,而且評價也都不低,對於有意識以來幾乎沒去過高雄的我,應該是個安全牌XD 結果餐點確實沒讓我失望~




當時打的如意算盤是抵達愛河之心之後,延著愛河邊的三民親子公園散個步看看景色,然後就會自然地走到這家餐廳,不用特意再找路,也不會有行程不順路的問題。反正要去哪裡,吃飽了在上嘛XD


門口還養了一隻鸚鵡,去的時候很安靜,很乖的在清理腳指甲,不知道會不會學人話?
門口養了一隻鸚鵡當另類招牌
想說如果他看到客人會叫一"聲Lavaca~!!!"的話,就會是超大看點啦~營業額應該會提升個...三成吧~(不負責的神算)
如果會叫一聲Lavaca~的話...
這裡發生了段小插曲,因為到餐廳之後相機剛好沒電。(出發前夜沒檢查...超不專業的錯誤~) 所以只好請求服務生借個插座充電。由於這完全是私人用途,原本想機會不大,想不到很豪爽就答應了,歐耶!~加分加分XD

以下照片都是等菜上來後,把充到一半的電池裝上來拍,之後再放回去充電的。所以比較趕,裝潢也拍的不多。實際還是要見到這網站的有緣人去吃看看拉。我點的是阿根廷炭烤個人風味套餐。


因為口渴所以喝到一半才拍...(餐廳有提供Free開水,只是剛進門沒看到而已XD)
餐前濃湯


湯享用完之後的麵包。麵包本身是普普,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右邊的普羅旺斯口味調味醬非常棒,一定要沾!
麵包  左邊是香蒜  右邊的是必沾的普羅旺斯調味料
沙拉=沙拉...就是沙拉
Just 沙拉
底下是每個桌上都會放的胡椒鹽罐,成雙成對的很可愛。

前菜:左邊是明太子馬鈴薯泥;右邊是起司風味餃。明太子(註一)的味道不明顯,太大口的話,會被馬鈴薯的蓋過去,所以建議要吃明太子的部分的話,小口一點。


中間醬料的名稱我忘記了,又不好意思問服務生。(先前已經麻煩別人讓我充電了)不過和餃子很搭,建議使用!
中間的醬料名稱忘記了OTZ...不過很不錯!
來了來了主菜來了~牛肩肉,大雞腿排,松坂豬排三選二。我選的是牛和豬,然後干貝和小腸是一定有的。
主菜-炭烤肉品  還插了個國旗
干貝配普羅旺斯調味醬,味道整個加分阿!而且干貝咬下去發現,一些湯汁還留在裡面,不會整個過乾。這裡有個小建議 : 普羅旺斯醬用一半就好,把一半留給後面的牛肩肉~
干貝配普羅旺斯  讚

超有嚼勁的牛肩肉(因為我點約八分嘛) 這裡我強烈建議,如果你喜歡那個普羅旺斯醬的味道,就把剛剛干貝上的普羅旺斯醬拿一些來配牛肩肉吃,味道會更好。
有嚼勁的牛肩肉 (約8分熟)
小腸味道也不錯,不過我覺得應該先吃,因為牛肩肉太搶眼了~
小腸
他們的松阪豬排也不賴,肉質頗OK,炭烤的調味也到位。不過正因如此,本身味道就夠了,不大建議再加其他的醬料上去~當然這點比較因人而異拉。
松坂豬排

牛肩肉的斷面
飲料部分我點的是柳橙汁~注意他們的杯子的特色。(據說是阿根廷的傳統用杯,名稱我忘記了~冏) 下面這可不是服務生沒擺好喔,是杯子本身就會這樣傾斜。(所以服務生就要把飲料盛到剛好不會灑出來,我的份就有一點失敗XD)
柳橙汁,注意右下角灑出來了一點~
原來杯底有一個凸起來的機關。
阿根廷特色杯

餐後甜點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81號(哈爾濱街與同盟路口)


感想


  • 這家店普羅旺斯醬真的很好吃,我在享用的時候,也一直聽隔壁桌的客人在稱讚,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挺)
  • 如果比較敢吃血的,建議牛肩肉點到5分。聽說5分熟牛肉才算是他們的終極招牌~
  • 整個花費是$780+1成電費服務費,我覺得有點小貴。不是餐點本身不滿意,而是裝潢我覺得沒有讓我能分享到店家的創意。既然是主題餐廳,應該要更有主題一點XD 最好是一進門就有:"阿~真不愧是阿根廷餐廳阿"的感嘆。(像德國秘密旅行和一中的小王子童話廚房就很明顯)

----------------------------------
Reference
1.明太子是一種鱈魚的卵,以紅辣椒粉調味。由於很美味,常常會有餐廳(日本料理居多)拿來灑到主菜或是飯上增添風味。(一般市面上買到的通常不威,要吃的話最好是挑標榜日本原裝進口的明太子。當然價格就會有點......攻擊性XD)
明太子配飯  (取自網路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