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三, 7月 25, 2012

[食記][台中] 食材空運飛來台 再靠夫婦拼起來 - 和壽司


之前在PTT上大紅大紫的和壽司,原本開在中友附近,現在不知怎地搬到五權路和大雅路的交接口。但是生意還是一樣好,不訂位幾乎是不可能有位置的。外表看起來小小的不起眼,但卻是高朋滿座。
食材新鮮,料理功力十足,壽司走中低價位,還會為客人訂作壽司組合,不夯也難阿。



還沒走到店內,菜單就放在外頭看得到的地方,讓大家對種類豐富的壽司以及價位有個底。

請原諒窗戶反光   冏

主要用餐地點在二樓,空間不算寬敞,坐滿不超過20人。自己擁有的空間不大,所以專注在壽司上比較好歐~


可能是為了多少營造些日式風格,二樓特別擺了個日本藝妓人偶應景,不過我覺得老實說效果不大XD

人偶的裝潢作用不大  大概是其他裝潢不配吧

在此要說和壽司一個特色,就是廚房會依照你的喜好自行設計壽司組合。只要跟服務生說你想吃約幾個,要甚麼不要甚麼
(EX: 多一點魚類,但不要芥末口味。)之後就只要等著他們把配好的壽司組合端上來就好哩。

壽司種類實在太多,還是趕緊拿穩雙筷,準備大快朵頤了~


開胃菜  過貓拌洋蔥
裡頭的料實在很多,好像也用了和風醬和黑橄欖,以及類似龍鬚菜的蔬菜:過貓。整個開胃效果十足。(註一)


鮪魚沙拉壽司
鮪魚的味道和沙拉很搭,吃第一口就覺得讚,緊接著就把第二份也吃了。雙殺~! Double Kill~!


 鮭魚握壽司(橘色),鮪魚握壽司(紅色),海鱺(ㄌ一ˊ )握壽司(微紅)


海鱺特寫
看看那個側面的肉,超誘人的~


左起: 鰻魚握壽司,起司香鮭,醬香和牛...忘記名字XD


另一盤的組合,裡頭有干貝握壽司,醬香和牛,起司香鮭等等,鰻魚握壽司等等。
當然最推的就是鰻魚拉,不得不說這家炙燒烤魚的功力有夠讚的。


醬香和牛特寫(單點價$60)
和牛肉質非常好,不但很嫩而且入口即化,實在值得細細品嘗,建議不要一口吃下去,實在太浪費了。
事實上我還有點捨不得吞嚥!

這道應該是我吃得最慢的一道壽司了

章魚握壽司,軟絲握壽司(軟絲是椰果做的),煎蛋握壽司
我覺得這三樣都普通,並沒有特別驚艷之處。真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煎蛋中規中矩的味道~


起司香鮭特寫(單點價$60)
真正的美味是相機照不出來的,我只能說這個超級好吃,保證讓你嘗到天堂的滋味。

它的美味是照不出來的...

蝦卵壽司特寫
蝦卵給的量不少,能夠吃得出來鮮度,不過建議先吃,因為比較清淡些。(或是吃以前先喝點茶水,reset口中味道~)


紅豆湯
作為一餐的ENDING料理,還算稱職,提醒客人喝完就該拍拍屁股走了,外頭還很多人在等XD


離開的時候我暗自心忖: 哪天要招待外縣市來的朋友吃一頓好的日式料理的話,這裡是一定要來的。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301號
電話 : 04-22017520
營業時間 : 11:00~14:30;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 $200-$350  ~有10%服務費~

感想
  • 壽司種類極多,食材新鮮度夠,好吃到不行,尤其是炙烤類的。第一次去的話,一定要嘗試嘗試。

  • 不要擔心花很多錢還吃不飽,因為壽司的飯量很多。(說實在的有點接近小飯糰了XD)

  • 要來之前,前一天一定要訂位。人實在非常的多,如果臨時起意的話,可能要有在外頭等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不過附近也沒地方好打發時間...冏,只能逛全聯了XD)

  •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店家不是很在意裝潢,但是反正都已經高朋滿座了,我想也不需要了XD 除非追求一個完美嚕~

---------------------------
Reference
1.過貓是一種蕨類,類似龍鬚菜,但是龍鬚菜偏淡綠色,過貓則是深綠的。
可以參考: 過貓圖片

1 則留言:

  1. 美食- App 合作案邀請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

    目前我們正在積極規劃美食相關App 上架,想將您的優良部落格文章,收錄於其中,提供給更多愛好美食的民眾觀看!
    若是您有意願參與這樣的合作機會,請E-mail 與我連絡。
    huntinguall@cameo.tw

    感謝您的耐心,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