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4月 23, 2015

[咖啡杯測] 歐舍咖啡-玻利維亞 V.S. 巴布亞新幾內亞

今天來到離家很近的歐舍咖啡,參加杯測體驗營!

好處是免費參加,專人講解,享受兩款的高品質咖啡,並和同濟分享自己喝到的味道。

由於構成咖啡的原始風味有許多因素,每個人味蕾敏感度也不同,故沒有標準答案。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都是不錯的體驗! 



在台中咖啡業非常有名,全省也有許多分店的歐舍咖啡,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有了杯測體驗營的活動。
(我訊息接收速度,一個Lag阿...)

這裡裝潢樸實,實在不能說是華麗,連有特色都算不上。但是咖啡實力...根本底力!

有在販賣的咖啡豆種類也可說是全台中前幾名。

不信? 看看這些照片就知道了!

你能想像,單是掛耳包,就有這麼多種類嗎!?
豆子多以半磅為單位販售。各種烘培度,比賽用豆,義式專用,歐舍特別配方豆,應有盡有。
非洲豆專賣區
非洲咖啡豆販賣區,上面那個面具特別吸睛阿!

2015.4.22 杯測體驗紀錄(14:00~15:00)
兩點時還在準備咖啡,稍微等了一下,但沒多久就好了,十分鐘以內吧!

今天的咖啡豆是 玻利維亞(中烘培) V.S. 巴布亞新幾內亞(中烘培)

紅色的字是歐舍這邊認為理論上會有的味道,這僅當參考就好。

因為咖啡味感多樣多變,每個人不一定都會喝出這些,更可能喝出別的味道(我就是)。

至於後來加入的小綠體字,則是我們當場一起討論出來的風味。
M 代表的是中烘培
 在杯測之前,兩側分別放不同種類的咖啡,各四杯,一共有八杯。

就算報名人數超過八人也夠喝...因為不是一人一杯的!


當場會有人仔細講解杯測的流程。
大致上是用湯匙舀咖啡來喝。每舀一匙就浸一次白開水,再到準備好的衛生紙上沾一下避免水亂滴,然後再舀另一杯。

喝到嘴巴覺得累了,再喝點白開水休息一會兒。

重點是:中間都不要喝水! (因為唾液會增強味覺靈敏度。)

我刻意地將味覺靈敏度調到最高,深怕在店員面前甚麼都喝不出來......
不過還好,有喝出一部分的味道 (玻利維亞款的臻果味好重好甜阿...新幾內亞的肉桂香也很明顯。)。

也又一次地覺得咖啡口感這種東西,真的是因人而異。


這次杯測只有我一個人報名,可能是禮拜三下午比較沒人吧...可是我也一起和講解人員喝掉很多咖啡!

我從以前喝咖啡從不覺得過量,反而會變得想睡...沒想到店員跟我一樣,還說這對好的咖啡豆來說是正常現象! 爽~

八杯都被我們兩個人喝到剩一半......剩下的也不建議再喝了

最後,紀錄一下自己當天成功喝到的風味:

玻利維亞: 偏酸;香醇;榛果;超強甜味;肉桂;不散的尾勁。

巴布新幾內亞: 偏酸;肉桂(超顯著);僅一杯有香草味;尾勁如細絲ㄧ般。

-----------------------------------------------------------------------------
八杯都喝得差不多,今天的體驗營也結束了。

講解人員很親切,有耐心,也很專業。真是個不錯的經驗!

如果發現有其他的杯測豆類,我肯定會抽空參加的。反正家就住附近! 到時候再分享吧~
--------------------------------------------------------------------------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4號 (總店)
https://goo.gl/maps/RXt1M (Google地圖直連)
電話: 04-22212828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10:30~22:00;週日: 10:30~18: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rsirCoffee
-----------------------------------------------------------------------------------------------------------
【咖啡杯測體驗活動】

活動時間:每天都有,星期一~五,下午2點。星期六、日及例假日,上午11點。
請洽台中歐舍咖啡門市或電洽04-22212828。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2 則留言:

  1. 您好,在網路上蒐尋到您的部落格, 覺得咖啡照片很適合拿來述說心情, 所以借用於此https://www.facebook.com/ristine.huang?fref=photo, 如有造成困擾或侵權, 請不吝通知, 我將立即撤下照片,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有告知或是著名出處,我都隨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