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二, 9月 08, 2015

[台中 Café] 維也納來的品牌,Logo特殊,裝潢洗腦,位於國美館商圈巷弄內-紅帽咖啡

紅帽咖啡只是簡稱,全名是: 茱莉曼尼 紅帽咖啡 Julius Meinl.

維也納來的品牌,很重視形象碩造。在咖啡館待著一下午,從門外到廁所,從天花板到衛生紙邊緣,無處不是LOGO。

兩三小時看下來,根本是洗腦式裝潢阿,但不知咖啡有何表現,一起來看看吧。
為了稱呼簡單,這篇文章裡還是叫這兒紅帽咖啡就好。

紅帽咖啡為於美術館商圈對面的異國美食區,舉凡南瓜屋小義大利核果美食工房就醬子烤吧...琳瑯滿目,當然競爭也激烈。
(點各連結會直接進入Google搜尋結果)

在這樣的地段,沒有兩下子勢必會被淘汰,美術館這裡是紅帽咖啡在台灣的第二家門市,台中則是第一家。
其實已經開了半年左右,到最近才開始參加/舉辦許多活動,積極的爭取曝光率。
很有特色的時鐘
我是在FB看到有人分享這裡,才知道有這個品牌的。隔天二話不說騎車前往,執行力一把罩阿。

裝潢最大特色就是: 無處不是紅帽咖啡的Logo-一位帶著高頂帽的土耳其小男生

稍微店內逛一圈,至少看到20次以上...圖案重覆太多次,揮之不去的洗腦式裝潢...真心不蓋。
吧檯手Loading...
販賣各種咖啡,從義式綜合豆到單品,應有盡有。
比較隱蔽的聊天空間,也是各種LOGO露出秀。

天花板也有LOGO!
桌上小看板就不用說了,沒有LOGO才奇怪。
仔細一看,連衛生紙邊緣也有LOGO! 
紅帽咖啡多是採一次大份量販售,適合公司或廠商辦多人活動時用,家庭用買1磅/半磅裝的比較適合。
綜合豆選擇比較多,單品豆品項比較少。
三公斤裝的咖啡豆!
目前單品豆就這三項~
每天都有一款綜合咖啡豆有特價,幾乎都大分量的。
不只有咖啡,也有賣茶業
裝潢就到此結束,看看MENU以及咖啡表現吧~

當然我還是只有點黑咖啡拉。特調飲料和午茶點心就交給各位網友前去試試吧!
手沖MENU上沒寫,一杯都是100元。 
手沖單品-肯亞咖啡豆($100)
(手沖法:不斷水手沖,細水柱攪拌,皆由內到外繞圈,約1分52秒結束。)

甫上桌: 入口偏酸,柔順,香氣明亮,口感豐富變化,青草香很重,唯一缺憾是較缺乏尾韻。
近室溫: 整體香氣降了下來,但口感依然柔順,青草香不隨溫度消失。此時比上桌時更有微酸帶香尾韻表現。

順帶一提,這杯咖啡已經烘培快一年了!依照一般烘培標準,早該丟棄,但是竟依然有如此表現,實在讓我很驚訝。
唯一差別只在手沖的時候沒有隆起饅頭山,但表現絲毫不輸新鮮烘培豆。

我主動向吧檯手詢問,對方也不知道為甚麼,只說紅帽咖啡的烘培技術,讓他對咖啡何謂" 新鮮最佳賞味期 "的定義改觀。
讓我對咖啡豆新鮮最佳賞味期的定義打了問號的紅帽咖啡。 意外的招待-吉利馬札羅咖啡豆(中培豆)
 似乎是多沖的咖啡,免費招待我,NICE~~~

雖然到手時已經有點涼了,但酸香仍非常明顯,鼻後回甘表現亦不輸方才的肯亞。

如果只單純論尾韻表現,我認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回甘表現強烈的吉利馬札羅火山豆

紅帽咖啡的裝潢雖然LOGO頗洗腦,但其實氣氛還不錯。大紅的配色也容易使人心情放開聊聊是非八卦。

建議第一次帶個朋友來坐坐,但獨自來也不用怕寂寞孤單,這裡的吧檯手可是非常健談喔。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四街23號1樓
https://goo.gl/maps/o0pcr (Google地圖直連)
電話: 04-2372 8666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9:00-19:00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