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3月 16, 2017

[台中Café] 真的要用力推才進得去 -科博館附近的 the PUSH 推。咖啡

從科博館植物園,梅亭街,德化街,到忠明路這塊傳統的住宅區。2017.2.17,開了家自家烘焙的咖啡館。
這裡從裝潢到開店,過程都相當的低調,也幾乎沒有用網路行銷宣傳。我騎車路過幾次都沒發現...
手沖咖啡口感相當好,坦白說遠超過我的期待。很高興台中又有一家專門的咖啡館出現了。
外觀看起來並不顯眼。由於沒有顯著的招牌,騎車匆匆經過的話不易發現。
要不是那充滿咖啡館氛圍的木窗,我一度以為只是家面朝馬路,有石牆裝潢的自用住宅。
曝光度些許不足的問題,店家已經和某些藝術家聯絡,將來會有不同於傳統招牌,更有創意的裝飾出現。
具體而言我也不知道是甚麼,拭目以待吧~
要大力點推門才會開...所以才叫 the PUSH 推咖啡嗎?  XD
木頭色調為主,搭配互有間隔的一點綠,配色滿成功的。氛圍相對地簡單樸實。有時太陽光會從右側灑下,感覺很是溫暖。
葉子如果是真的就更完美了,但維護起來又是一番功夫。
靠外頭騎樓的位置,滿舒適的。不過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坐吧台。可以跟老闆有接觸。
畢竟咖啡廳的魅力不僅止於咖啡和裝潢氛圍。善於記人,健談的吧台手也是不可或缺的。
開幕一個月,留言版上各種搶先到此一遊。當然不免俗地也有我的份!
接下來,前往二樓看看吧。
麻布袋是咖啡廳最好的裝潢
推咖啡2樓的空間
裝潢得略顯樸實,空間並不擁擠,就算坐滿也才不到20人。據說還有許多細節尚未完成。開放各種團體預約使用。
黃昏時的光影還不錯!
~MENU~
品項只有咖啡類,簡單易懂。將來不排除增加一些甜點。正值開幕,老闆樂於分享各式甜點,順便統計大眾的喜好。
想影響數據得趁現在(?)
等不及了,開喝嚕!
以下皆以細口壺搭配Kalita梯型濾杯沖煮,水溫約92-88不等。
中途斷水1次,僅在中央處約10元硬幣大小的範圍不停繞圈。
瓜地馬拉 中焙 100元 
口感相當穩定,幾乎不隨著溫度而變化。
先入為主的印象,原以為堅果和黑巧克力會是最顯著的風味,結果是近似青草的一絲清香搭配微微的甜感最吸引我。 那香氣一直綿延到嚥下後的尾韻,真是相當迷人...
瓜地馬拉 中淺焙 100元
一入口就有股像不小心舔到香水似的酸甜,一口眼神就為之一亮。可惜一點的是尾韻較沒層次,就只是最初的味道隨時間在口腔持續遞減。
如果是用NEXT G的陶瓷刀盤(店家是用小飛馬平刀),沖煮手法不變。我相信會表現得更好。
哥斯大黎加 黑密處理 100元
如果你是不嗜酸的朋友,我非常推薦這款單品。 
這款單品,隨著溫度遞降,甜感反之遞增,口感也很明亮。果酸則是非常溫和,相信能合多數人的口味。
如果想推身旁平常不喝黑咖啡的朋友入坑,這款單品可能比City cafe,星巴克等還適合。
卡布奇諾 (牛奶: 來自主恩牧場的小農品牌-主恩鮮乳 100元)
這裡的卡布是不玩拉花的,只稍微在表層淋上點奶泡。不從眾的態度我很欣賞。
由於豆子的品質很不錯,牛奶本身也好。這樣就很好喝了。坐我旁邊的客人本來想加糖,被我和老闆當場勸退:
"這麼好喝順口的卡布,加任何的糖都是一種浪費!"

後來我有事先走,數日再訪時老闆對我說:後來她結帳時向我道謝: 幸好你們有勸我別加糖。 真的原味最好喝!
瓜地馬拉 花神 中淺焙 (老闆單純分享 尚未上架)
整體的花香濃郁且難得地持久,與果酸也平衡得很好,不會搶戲。
常聽人說花神是單品咖啡入門款,味道穩定不強烈。但這款讓我對花神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觀,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花神。
老闆實在太樂於分享,每次都只花了咖啡錢,卻嚐到好幾種甜點。我只拍下這一個蛋糕,還有很多沒有入鏡...

實在手癢忍不住...買了中焙的瓜地馬拉豆 (490元 半磅)
回家模仿這裡的手法,雖然磨豆機不同,但也成功沖出青草香和略為厚實味的口感。豆子品質值得推薦。
By the way . Still Coffee也有將一部分的收益幫助社會上的人。
也就是說,我買了咖啡豆還能間接的做公益,感覺真不賴。
中焙的瓜地馬拉豆 (490元 半磅)


店名: the PUSH 推咖啡
地址: 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482號
電話: 04-2208-2611
營業時間: 9:30-18:00  休週日
只收現金,歡迎愛咖啡的散客。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PUSHcafe/

{推廣}自製台灣咖啡地圖,有任何情報歡迎留言告知喔 :台灣咖啡地圖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