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2月 23, 2012

[食記][台中]高達54種口味! 加料免費! (新)宮原眼科 冰淇淋

越冷越開花  越等越開心

宮原眼科這裡不只有賣鳳梨酥和牛軋糖這些扮手禮而已。開放式的主題餐廳除了以裝潢來吸引路人之外,用一些飲料和甜點留住人潮,增加吸睛的點也是很重要的。宮原冰淇淋完全滿足觀光人們的基本需求~解饞!(好啦就是我啦)

 用梅花裝飾店面

這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
他們冰品的menu是寫在單子上的,客人想要的話就得自己去領冰(兵)單。
當然大多數人都是拿來做紀念的~  像我就有一整套。(要點甚麼冰品其實直接跟店員講就可以了。)

背後有唱片封面的小單子

稍微介紹一下這裡冰品的特色。宮原眼科冰淇淋專賣店的口味分成三種,分別是"巧克力","水果類","綜合茶類"。每一樣都有18種,所以總共高達54種!價位是$90=>$150=>每球+75。

冰淇淋-巧克力口味X18

冰淇淋-水果口味X18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有五種茶葉的口味名稱相當有意思。
分別是天天天藍跟往事乾杯閃亮的日子光陰的故事半夢半醒之間
(點名字的話有連結可以欣賞歌曲)
問過店員才知道,原來都是老歌的名字(沒認出來證明我還沒這麼老~)

冰淇淋-茶葉口味X18

在此完全解析歌名代表的茶語:
  • 天天天藍        :  東方美人+茉莉花 (香)
  • 跟往事乾杯    :  鐵觀音+桂花(香)
  • 閃亮的日子    :  紅茶+薰衣草(香)+迷迭香
  • 光陰的故事    :  東方美人+肉桂(香)+菊花(香)
  • 半夢半醒之間:  紅茶+薄荷(香)+玫瑰(香)
至於我點的是:80%煙燻烏干達+甘蔗+跟往事乾杯。(註一)

可以加三種料,不用錢,是個相當大器的設定。


加料種類繁多


要兩片荷蘭餅,然後這樣子插在一大球後面,好像某種高科技設施XD


帥氣的一球~


這家品質好的地方,在就算是讓客人免費加的料也絲毫不馬虎。

荷蘭餅內餡  可真可人!


乳酪蛋糕我覺得甜而不膩,和冰淇淋比起來毫不遜色,免費加這個真是賺到了。


乳酪蛋糕

其實在選口味的時候,有個點讓我驚訝到: 這裡的冰淇淋竟然還有甘蔗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爆甜
甜到有點過飽和了XD 這點服務人員也會先提醒你: "會有點甜,要有心理準備~"

還有甘蔗口味的

跟往事乾杯,是由鐵觀音為主體,桂花茶為輔的冰品。因為鐵觀音是一種重烘培的茶味道會有些濃,也有些微炭培過的香。加上這道因為有加桂花茶,所以吃起來有桂花香氣(註二)

跟往事乾杯近照


日出既然是鳳梨酥公司,招牌就一定要來拍一下。


這就是日出的招牌鳳梨酥


他的鳳梨酥和一般外面買的到的就差在內餡的口味有一種不同的微酸...我也說不上來,反正還是要現場(試)吃。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 ~ 22:00



感想
  • 冰淇淋的種類高達54種,一次要吃完可能不大行。如果第一次去的話,茶類建議都點老歌系列的比較好,口味也豐富;巧克力的可以隨便選,或是點濃度100%的,因為我個人覺得比較難吃得出來;水果類就超極明顯的,可以點了之後考考朋友,輸的請這球XD
  • 他們加料超不手軟,也可以三次機會都加同一種,所以盡量選喜歡的嚕。

----------------------
Reference
1.80%煙燻烏干達意思是巧克力濃度80%,所用可可豆的產地在烏干達的意思。日出巧克力的命名都是這個意思。再舉一個例子: 100%西非 : 巧克力濃度100%,所用可可豆的產地在西非。

2.鐵觀音相關知識可以參考網站: 鐵觀音WIKI。泡法可以參考: 如何泡好鐵觀音(純文字) ,有圖的教學則在這裡: 鐵觀音泡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