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五, 2月 24, 2012

[食記][台中] 首重湯頭X天天義賣X裝潢陽光 光麵

光麵ラーメン
要說台中市這最近幾年的最大變化,就是越來越多餐廳進駐這塊大餅。雖然其中不乏許多有名連鎖店家,最難能可貴的是老闆自己找地開店的更多。我喜歡這種"全球唯一","過了這村,沒那個店"的Fu。改天一定要來專門光顧這類店家,上述嘴砲才有意義...在公益路上的光麵是今日的主角!(轉超大)

這家光麵開了一段時間,由於它鮮明的招牌和外部裝潢,走路路過的或是騎車騎過的客人往往都會看它一眼。(等紅綠燈的時候就會發現~)

我感覺它的外部裝潢跟向上路上的日出拉麵實在很像(註一)
這家裝潢雷同日出拉麵阿~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光麵是北澤國際餐飲公司的關係企業,其他連鎖店家還有樹太老,以及北澤壽喜燒本身。

光麵的大旗
裡面空間不會太大,裝潢全用暖色系走陽光明亮路線,看著看著心情也會不禁稍稍地陽光起來,很能夠跟招牌呼應到。
中午12點  人還不多
用大碗公堆疊的裝潢看起來超有fu的,假設將開店勢必要學一下~
光是看了就讓人食欲大開
在所有拉麵店中,光麵的裝潢算是獨樹一格的。(不過跟日出拉麵實在太像了~)給人印象很深。用玻璃鏡面取代一般的牆壁更有明亮又乾淨的感覺。和最近流行的創意壁貼各有千秋~
日本味的招牌下方總會寫著企業努力標語
值得一題的是,他們每天都會義賣十碗光麵,價格由客人自由心證,把錢投入捐款箱就可以嚕。
每日十碗的義賣光麵
價格自由心證  僅以蔥花調味
雖然說是義賣品項,但如果因為這樣就弄得不好吃,也是有損企業形象。所以我不敢小覷的先點了一碗試試~
義賣光麵
雖然是價格隨意的,但是麵量和正常的拉麵一樣多。說僅以蔥花調味,不過還是有一定的可口,和其他拉麵比的話,就是少了肉片,海鮮,黃金蛋,和較濃郁湯頭而已。湯底不會說很淡,相當好吃! 其實一般女生吃這個就一定會飽了。

至於其他品項:
菜單
任何加60元或12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除了拉麵之外,會多一個小點心+飲料/霜淇淋。拉麵可以選擇粗麵或細麵,+20元會變大碗~由於詢問過後得知,他們的柳橙汁是用濃縮原汁而非現榨的,所以我就選了其他的選擇。
我選的是可爾必思
東京正油(醬油)拉麵($150)(手晃+1) 這醬油雖然看起來加很多,其實不會太鹹,剛剛好有讓人喝到醬油味,又不會喝一喝就膩又渴。滿符合台灣人習慣的味道。
東京正油(醬油)拉麵
柴魚豚骨雙湯拉麵($160) (手晃+2...XD) 恩~就是有柴魚又有豚骨的湯頭(廢言),這道喝起來還滿順口的,也是濃郁得剛剛好,有全部喝乾的價值。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兩種口味分開來~
柴魚豚骨雙湯拉麵
好像除了湯的顏色之外,沒有顯著差別...所以我後來問了店員,得知光麵的拉麵基底就是光麵,其他的都沒有特製,就是再加湯頭和加配料而已。比如說有道野武士拉麵($170),就是豚骨拉麵加上一層有蒜味的黑油而已。(算滿正常的結果)

再來是點套餐有的唐揚炸雞。這道和一般唐揚炸雞重鹹的口味不同,反而比較重甜。建議要趁熱吃,稍微擺溫了風味就差很多。
唐揚炸雞
拍炸食我手就不會晃,怪怪...
濃稠醬汁的反光  簡直犯規阿
再來是日式煎餃,這個就還好,我覺得就近的向上水餃還比較威XD (一顆兩元還比較強,CP值差太多了~~~)
日式煎餃

完食~
筷子設計的也很有fu
感想
  • 單論拉麵湯頭來說很不錯,既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也很成功地的將豚骨入味。不過不建議點套餐,因為點心沒有很讚,飲料品質也普普,不大划算。
  • 如果有甚麼專門特製拉麵,而不只是更換部分湯頭,應該會更吸睛~
  • 還是不知道日出拉麵跟光麵到底有甚麼關係~(非常執著在這個點上XD)
  • 這次相片都拍太暗了(EV值應該+1的),還頻手晃,傷眼的話sorry~~

-------------------------
Reference
1.可以參考其他介紹向上路日出拉麵的blog: 平價新選擇 日出拉麵 (剎有其食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