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8月 30, 2012

[食記][台中] 召喚各路阿姨和太太~ 一起來吃義泰泰 -義泰泰 2012/08/30



Copain義式廚房在台中之夯,很多人愛義大利料理的人都知道了。不過就在最近,在主打義大利料理的Copain旁邊新開了一家競爭對手,嘗試結合泰式和義式的口味,來與四周的餐廳做出區隔。
其實本來是要吃Copain的,結果看到義泰泰名字很特殊,內部空間大,就想說試試看了。
(況且,還有試賣優惠嘛~)

由於離Copain開店時間還沒到,於是就想在附近走走晃晃,立刻有新店發現! 裝潢的手筆有點大,又有我愛吃的打拋肉,於是馬上就跳槽拉。
開店若要想坐大!   大門一定要作大!

一入內,發現空間相當寬敞,採光也很好,又是以木製鄉村風格為主...
等等,這不就跟旁邊Copain的裝潢風格一模一樣了嗎?

看到別人這麼成功,自身想要模仿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模仿的只是裝潢風格,所以也沒有甚麼不對。
而且仔細看,仍有些和Copain不同的地方,也就是俏皮的部分。(等等會介紹)

這是採光最好的位置。 由於陽光不會直射,所以是柔和的光源,坐這裡拍照就無敵了! 不過我們只有2個人,還是別這麼厚臉皮吧~

躲在草叢中...看我準備Gank廁所!   (註一)

牆上放著一些畫,畫風算不上可愛,應該說是灰暗的可愛版吧。不僅如此,還主動的放上立體玩偶,達到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互補效果,滿有創意的。
仔細一點就可以看到蜘蛛的影子

水是採取自助式的,都是檸檬水。店內有三個放水的檯子,共6罐檸檬水,完全不用擔心口渴沒水喝。

MENU
和旁邊Copain僅用木夾子夾菜單的創意簡樸方式不同,菜單是用成冊的方式讓人挑選的。

上面寫好餐點種類和對應價位之外,下頭還有圖片可以參考。每張圖都有標記是指哪道餐點,這樣就不會讓人看圖瞎猜了。
順帶一提,主食有兩種辣度:不辣<LV1 < LV2 

任何主餐+7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湯品+飲料)。鬆餅下午2點之後才有供餐。

蘆筍清湯
應該是把蘆筍攪碎之後煮的,清又健康的湯。不過味道上感覺不是很夠,至少喝了並不會讓我印象深刻。

看著這碗讓我想起來納尼亞義式餐廳的田園菠菜清湯,雖然都是蔬菜和清湯,但是納尼亞弄的就是比較好喝。
現在我仍然記得那個味道,就是證明。

綠茶
綠茶頗濃,而且有股人工茶香。 我覺得檸檬水比較好喝XD

好久沒用了,來大砲對焦一下~

打拋肉義大利麵(辣度: LV2)
一端上桌,打拋肉的香味撲鼻而來,太讚啦! 我最愛泰式的打拋肉了~ 和我們台灣的魯肉以及控肉有得拼阿!

唔。雖然菜單上是寫著辣度2,但是吃起來卻不大會辣。我平常也沒有吃辣的嗜好,口味應該沒被養壞才對。不過吃起來就是不怎麼辣。看來有依照台灣人喜歡的辣度作了調整。
還有,這道真的好油阿! 吃完底部一層油呢。今日我又更肥了~(竟然把這種成就當作成就...註二)

義泰泰使用飛碟盤(不是指車子的那個飛碟盤),這種盤子有個缺點,就是量看起來會比實際上來的少。對重視便宜又大碗的消費者,賣相上有點不討好。
不過實際吃起來就知道沒有這麼少,不論是打拋義大利麵或是後面的打拋飯,都是足夠一般人吃飽的。
飛碟盤容易讓客人低估了飯菜的量

泰式打拋飯(辣度: LV2)
原本以為就只是打拋義大利麵的配料,只是將麵改成飯而已。結果竟然不大。除了沒有羅勒葉和青瓜,最大的不一樣是多了一顆半熟荷包蛋~

除了打拋肉之外,沒啥奇特的部分,這讓我聯想到池上便當的配料...應該改叫池上泰式打拋肉比較適合吧。

豬BBQ三明治 ($160)
其實我本來是點BBQ漢堡,只是中午人太多廚房作錯了。服務生也道了歉,我心裡想反正價格一樣,算了哩~好吃就好了

這道輕食料實在,一共四片三明治還有薯條,豬肉也弄得很好吃。雖然是弄錯的料理,不過我也不會遺憾,當作是個美麗的錯誤。

義泰泰名稱頗怪,我連想到阿姨+太太的合體。或是日文口語裡"好痛好痛好痛!" 的發音(いたたたたた...たい!) 幸好這家不會貴,錢包應該不會多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大容西街59號  (Copain義式廚房的隔壁)
電話: 04-23282258
營業時間:  11:00-21:00
平均價位: $180-$250  ~無10%服務費~
試賣優惠: 8/31~9/6  試賣優惠8折

感想
1.裝潢風格如同Copain,但店內空間更大,泰式打拋肉也很好吃! 價格來說不算貴,不過因為飲料不推,檸檬水味道也夠,所以不大建議升級為套餐。

2.考慮到價格的話,個人認為輕食的表現比主餐還要好。雖然打拋肉好吃,總不能只靠泰式的重口味在撐。其他配料方面也應該加點油~ 

3.由於剛剛試賣有優惠,義泰泰把Copain的人吸收掉了不少,這次去看,Copain裡頭的客人終於沒有滿出來了。
-------------------------------
Reference
1.Gank: Dota類遊戲的遊戲術語。指對我方對敵對玩家進行偷襲或是伏擊。躲草叢Gank則是專指英雄聯盟的玩法,由於在英雄聯盟中,英雄站在草叢裡將會暫時隱形,所以要Gank之前,多半會先在草叢裡埋伏,等待時機。 可以參考: 英雄聯盟官方網站之 常用術語以及縮寫

2.網路遊戲龍之谷中,常有一些爆笑成就。只要完成特定條件就可以拿到,其中就有名字是"竟然把這種成就當作成就" 的成就。 可以參考:  龍之谷Qa問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