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一, 9月 03, 2012

[食記][台中] 我敢賭一塊錢 創辦人一定有玩星海爭霸2-Carbone 手工披薩 2012/09/03

請原諒我用了這看不出來店名的首圖   不過我太喜歡這張的嘲諷感了
上一篇義泰泰的食記,是因為在Copain附近亂逛發現的,而不只發現義泰泰一家。依樣在大容西街的位置,和大墩18街的交叉口,多了家年輕人創業的披薩專賣店,也正在試賣期間!
店名立刻讓我聯想到星海爭霸2裡頭掠奪者的中文配音(卡碰~寶貝!) 我敢打賭一塊錢,店長一定有玩! 

沒有玩過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影片。卡碰~寶貝!在影片裡是第四個語音。若看到後半,有很多搞笑台詞。
這是星海爭霸系列的特色。

言歸正傳,Carbone在法文意思是"碳"。 在加拿大溫尼伯有一家Carbone coal fired pizza,直譯就是碳煤烤披薩,也是碳烤披薩。
所以這家應該是主打用碳烤的披薩店噜。(以上資訊均由谷哥大神提供~XD)

走廊外的裝飾圖案有些特殊,說不出來是什麼風格的。我目前仍只有比較了解日系和美式的風格而已...藝術涵養要再加強。

這些動物的共同點是,幾乎每隻都會拿個披薩...或是藏個披薩XD 上圖那隻很有個性的貓是例外。
明明拿的是披薩  卻一臉順手牽羊的表情

頭頂著pizza...是下午茶儲備嗎!?還是餅皮可以吸額頭的汗?

這是...要路人自行發揮創意嗎? 真的有點想拿出奇異筆給他發揮下去。

到9/15之前,不論是來電或是外帶 (10:15分後即可來電預定) 都有不少的優惠,注意是外帶,此店沒有外送喔。

既然目前外帶5折,那我就"當然不讓"拉~ 隔天馬上叫了兩份來試試。
左邊是瑪格麗特披薩           右邊是義式臘腸批薩。

瑪格麗特披薩(8吋)
和市面上其他披薩的外型相比,比較不討好,不過瑪格麗特披薩本來就是長這樣了。白色部份是莫札瑞拉起司,紅色是番茄。
順帶一題,有些披薩店會在披薩出爐後,再額外放上火腿片。

還有放幾片羅勒葉,不過可惜的是羅勒應有的味道並沒有出來。

餅皮部分介於厚皮和薄皮之間,重點是有酥脆的口感。
但吃了後發現不影響嚼勁,也不大會掉屑屑。單純吃餅皮很好吃,不會乾膩,就算不搭配披薩的配料直接吃,也很棒。

義式臘腸披薩(8吋)
這道雖鹹了些,整體的口感還是不錯,臘腸的味道有突顯出來。可是吃完覺得還不夠香,如果沒辦法在出爐的第一時間吃掉,味道的"折扣"會打得很快。

只把起司(應該是莫札瑞拉起司)塗在臘腸上,所以臘腸部分才特別有味道,但如果塗滿整塊披薩又太超過了。

一樣是用不薄不厚的餅皮,口感和上一個披薩一樣,就算是單獨吃皮也不會急著要喝水。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81號
電話:04-2310106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平均價位:$200~$280 ~有10%服務費~
試賣優惠: 8/12~9/15 每日前30名外帶披薩5折 (上午10:15分後可以電話預約~)  店內消費85折 外帶7折優惠

感想
1.餅皮做得很好吃,就算不吃配料只吃餅皮,慢慢嚼會有澱粉香味,也很難乾膩,難得的水準。但是或許是太忠於拿坡里傳統披薩的精神,披薩單在賣相上顯得有些寒酸。 知道19世紀披薩崛起歷史的人是OK,但是對一般消費者恐怕會覺得沒這麼討喜。

2.店面太暗,造成能見度和存在感都不太夠,易使人路過就算了。我幾次騎車的時候也沒看到,是走路才發現原來有這麼一家店。
-----------------
Reference
1.標題的"我敢打賭一塊錢"是已故知名作家"柏楊"先生在散文中常常寫的俏皮話。因為對抗威權體制而坐牢的柏楊先生,非常關心自由與人權問題。雖是撰寫如此嚴肅的問題,但文章風格卻不失風趣。柏楊先生以笑淚中夾雜血淚的特殊風格,寫了許許多多不下百篇的批判散文。讓讀者能在輕鬆閱讀之中又不至於失去深度。最有名的著作是:"醜陋的中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