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六, 11月 10, 2012

[食記][台中] 又一家游擊式吃到飽的PIZZA餐廳 - 愛麗斯的派對 2012/11/10


披薩吃到飽在台中可以說是越開越多家,從我最早看到的忍者龜披薩(價格方式已變動),和金典綠園道的菈菈派(聽說要在sogo的15F開分店),然後現在是已開了一陣子(也沒超過1年)的愛麗絲派對
看樣子台中開始不靠精緻的單點披薩,而是利用披薩身為義大利貧民美食原本就有的高創意空間和隨意性,研發多種獨特的怪披薩和快速出餐來取勝。(註一)

題餐廳就是要讓自己打從進入人們視野開始,就展現出來強烈的獨特性。雖然這家地點比較不利,但是從一樓門口的鮮黃色和撲克牌士兵,就讓人很有印象。

做為守門的,有點不大起眼,我想這個士兵放外面一點會比較好,再派它拿個MENU之類的。

餐廳在二樓,算不上很寬敞,不過也不會擠,採光方面我覺得有一點不足,不過反正是披薩吃到飽,好像也沒甚麼差。全部坐滿可以容納90人。
是的   我又成了當日第一位客人

撲克牌的ACE有四種,這裡的桌巾卻只有兩種: 紅心A和黑桃A。
紅心A桌巾

 黑桃A桌巾

等候區的長椅,做這裡的話正面對著從樓下上來的客人,應該會怪怪的。

仔細看頭頂上的裝飾,電燈竟是頂黑帽子造型,還不賴耶。

這個蜘蛛絲好像在兔子兔子也看過,只是少了那隻大蜘蛛。 萬聖節調調和愛麗絲這氣氛不合吧~

牆壁旁擺放著一些cosplay的器具,如果和一群人過來瘋,或是辦甚麼活動,肯定會很有氣氛。

飲料和甜點區
飲料的選擇和一般的吃到飽火鍋店差不多:美式咖啡機,冰奶茶,紅茶綠茶茶包,可樂雪碧檸檬紅,水果冰沙,冰淇淋(杜老爺)。不一樣的是有養樂多版的可爾必思 ,嘗試之後我覺得是這裡最棒的飲料。

往飲品區下面看,原來這裡也有儲備派對用道具~

甜品點心區,因為打光不夠,看起來好像放隔夜的...就由自取吧。

整個餐廳的角落放的主題展示: 灰姑娘的舞鞋

我覺得成功地增添主題性,看上去很不一樣。網路上也有許多爸媽帶著小孩來這裡吃飯,玩耍,然後拍照。對小孩來說,算是不一樣的溜滑梯吧。

MENU(內容僅供參考)
小疑問: 門口的愛麗絲和封面的怎麼不怎麼像阿,大概畫師不同吧XD

MENU僅供參考,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包括甜的鹹的,至少有5種以上的隱藏式pizza不會寫在上面,給客人些不一樣的驚喜。

每桌都會放個木制圓鏟,是將放好材料的pizza送入柴燒磚窯的器具。(當然真貨不是木頭做的) 讓我聯想到誠品綠園道的鏟子義大利餐廳

特寫一下愛麗絲派對招牌。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差不多該講一下用餐方式了。和菈菈派一樣,廚房會一直做披薩,然後由服務生端出來四處游擊到各個客人面前詢問要不要手中的口味。 所以是原則上"不離桌"的用餐方式。


番茄肉醬千層麵
此乃邪惡之物,雖然小小一盤份量不多,但還是有大約半碗飯的量,要點前不可不慎。不過味道方面是還不錯。

美式細薯條,味道一般一般,基本款。

炸雞腿排,但太油很容易膩,吃到一半就很想喝水,也容易飽,不怎麼推。

以下就是披薩介紹了~ 
因為坐了很久,應該是每樣都吃到了,所以圖會有點多。

經典瑪格麗特
目前還沒看過哪一家披薩店沒有"瑪格麗特"這道披薩的,雖然做法不一定一樣,目前是Carbone的最道地(越陽春的就越道地)。
先前Carbone的介紹文: http://zavork2002.blogspot.tw/2012/09/2carbone.html
突然想吐槽這家的瑪格麗特版本,有關於相關文請看註二。

龍蝦舞沙拉(招牌)
吃起來有冰涼的口感,滿特殊的味道,不錯。但回想起來總覺得番茄有點多餘,蝦子和沙拉的味道會被混淆,要我會選吃沒番茄的。

韓式泡菜燒肉(會微辣)
這道很不錯,泡菜味不明顯,反而是燒肉很突出,和餅皮也頗搭的,是本次披薩中最容易把餅皮厚邊也一起吃下去的類型

茶燻烤鴨胸
這道也很推,燻得很成功,燻得讓人印象深刻,現在還能憶得起味道。

酒釀貴妃(隱藏)
這實在特別,看名字就知道,它們有微微的酒味。我也是第一次吃到帶有酒的披薩,難以形容。但要說的話應該是有酒香的甜品吧,口味是偏甜的。

BBQ烤棒腿
檸檬用的很入味,好吃! 因為是現烤,如果要點會等約5-10分鐘。

魯肉飯(隱藏)
驚奇的Type阿! 一端上來我就很期待,可是滷肉的味道和餅皮實在不怎麼搭,果然還是要配飯。

Four- cheese(隱藏)
顧名思義是用4種起司下去做的,不過我沒有殺去廚房去問哪四種。或許是料用得多,起司味道覺得太重太濃了,而且只有起司也顯得有點單調。

美式Hot Dog
個人覺得普普,沒留下甚麼深刻印象。我覺得是熱狗本身太平淡,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太容易預測了。

蘋果派(隱藏)
也是一款帶有甜味的披薩,它們偏甜的披薩還滿多的,也大都是隱藏版。又不在菜單上,又是甜的,端上來才會有讓客人驚訝的感覺。

四大特殊PIZZA特寫  裡頭有三種是隱藏的
本日四大怪披薩~

夏威夷火腿
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喜歡吃到鳳梨配鹹味的東西吧。 所以達美樂拿坡里的夏威夷披薩我也不大喜歡。

日式和風章魚燒(有芥末味)
表面看起來是沒有芥末的,吃起來還真的有芥末,似乎藏在柴魚片和章魚燒的裡面了。這個還不錯,雖然我覺得還是真正的章魚燒比較配。

飲品VIP: 可爾必思(養樂多版本)
因為顏色不一樣(一般看到的是乳白色)才喝看看,結果還不賴。一杯又一杯的,感覺比千層麵還容易飽XD 最好喝就這杯了,千杯不膩~~

紅豆麻糬(隱藏版)
看就知道屬於甜味披薩,紅豆的量鋪滿整個餅皮,吃起來很甜,不過這樣披薩上的蔥花就沒甚麼意義了,反而對整個味道有一點破壞(因為是鹹的)。我覺得拿掉比較好。

墨西哥辣腿
這個個人覺得普通,沒甚麼印象地就塞完了XD  也可能是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了吧。

香蕉巧克力(隱藏  甜味披薩中的招牌)
甜!很甜! 雖然沒有真正的香蕉巧克力蛋糕甜,但是比任何香蕉巧克力餅乾要甜。 同樣是甜式披薩,這個就沒有放蔥花,紅豆麻糬就有,我有點不大懂XD  

吃飽喝足  結帳付清~~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11號2F (順天中來旁)
電話: 04-22253866
平均價位: 平日中午$328  其他時間$358  ~有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一到五 11:00-16:00  17:00-22:00 ; 六日: 11:00-22:00

~感想~
1.披薩很有創意,隱藏版的披薩種類很豐富,讓人印象深刻。用餐環境感覺很容易讓三五好友HIGH起來。網路上看到許多店員和客人一起打扮和搞笑的歡樂照片,實際去一次後,讓我現在覺得沒這麼意外了。

2.裝潢上面除了門口的鮮黃色牆,撲克士兵,結帳櫃台對面的愛麗絲看板,和餐廳最後頭的紅色高跟鞋,感覺就沒有其他富有主題性的設施了,有點可惜。我覺得在用餐環境的中央位置再擺一兩個大型玩偶或是能見度高的裝飾,會讓人更有看頭。

3.期待更多新品種的披薩!
----------------------------------------
Reference
1.這是有關披薩的歷史: 早期,大約是18世紀,僅限於南義大利的拿坡里附近城鎮,披薩在那裏流行。由於鮮少貴族賞識,無法擠身上流美食,所以只是平民的街頭小吃,在食物界得不到現在的地位。大家只是和街頭小販買了一小片披薩(1~2毛錢),就走著吃著,隨意抹一抹嘴邊,繼續溜搭,給人的形象當然不好。事實上一直到1831年,發明摩斯密碼的那個摩斯,還撰文說披薩是噁心的食物。一直到瑪格麗特皇后看上眼了,才逐漸被承認,這是1889年的事。而被看上眼的那個披薩,就是用番茄+羅勒葉+橄欖油+莫札瑞拉起司,作成的瑪格麗特披薩。也因此,瑪格麗特的身世有"仙履奇緣"裡灰姑娘的性質,更廣受好評。

2.真正的瑪格麗特當然不是愛麗絲這樣做法。番茄不會是這麼厚,起司也沒用莫札瑞拉起司,由也沒用橄欖油,九層塔葉有放,但也不會放在奶油上面破壞味道...(碎碎念)

2 則留言:

  1. 瑪格莉特那張,番茄上的不是fresh mozzarella?(我沒去過這家,只能看圖推斷)
    另外,pizza peel很多都是木製的唷

    回覆刪除
  2. 1.不是耶 我吃過是鮮奶油的味道~
    2.,pizza peel很多都木製是真的耶 我查過是這樣 賜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