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五, 11月 15, 2013

[食記][台中]早餐不用吃太好,吐司豆紅剛剛好 - 吐司Day

超可愛LOGO   圖片取自吐司day FB網站
台中的早午餐文化非常盛行,幾乎沒甚麼白日營業的新科餐廳是不提供早午餐的,而就算沒有也會趕在11點前營業。
但有時候早餐也實在不用吃太豐盛,簡單的土司配豆紅,經濟又實惠。

因為剛開不到幾個月,小資經營的緣故,外頭還沒有很明顯的店面招牌,暫且使用懸掛布簾代替招牌。
店內不大,如圖所示,運氣好一早只有我這個客人,拍照不用多作顧忌。再往裡走是廁所,二樓應該是不能上去的。
每個桌上都放著精緻的歐風藝術模型 ,後面放著的數塊方形板子是杯墊。
 店外的"新食感"菜單細項
挑戰吐司只是中式早餐的一個基本選項的普羅認知,這裡卻嘗試把土司的地位提昇到超越基本元素的層次。
抹黑
真是有創意的文宣,衝著這個必點一個抹黑烤土司看看。注意不是"抹茶"烤土司,是"抹黑"烤吐司喔。
烤吐司本就用不著甚麼時間,加上只有我一人的關係,不到5分鐘餐點就都到齊了,上桌先來拍個集合照。
吐司的形狀很有特色,外皮均勻地烤到黃而不焦,鬆又不垮。尤其那個精美的外邊溝槽,凹凸有型,就像古羅馬排水系統般精緻,讓我印象深刻。
豆漿紅茶($25)
豆漿紅茶,為了怕兩片吐司會太渴而點的。味道一般,算在預想以內,不過不會太甜,這點還不錯,老賴豆紅就太甜了。
  抹黑烤土司($30)
傳說中的抹黑烤土司,名稱取得很有創意,其實是抹茶+巧克力醬的組合。刻意剝開來觀察顏色,還真的抹到黑青,不過這是吐司,掀開這個動作本來就是多餘的。
雖然打開來看有點不上相,可是味道嘗起來卻矛盾似地搭!
從沒想過抹茶配巧克力是這麼成功的組合(之前吃過不成功的抹茶巧克力蛋糕。),看來我的吃歷還不夠多。
起司豬排烤土司($45)
炸豬排+一層起司+生菜番茄的組合,這個在點菜之前就比較能想像了。雖然是好吃,但還不到驚豔的程度。
豬排如果能趁熱上桌會更好。另外我覺得有些人可能會希望店家放些番茄醬在裡面當佐料。
雖然街上還沒有掛上自己的招牌,可是LOGO很可愛XD
自行創業本來就很辛苦,這是一家CP值高,又很有自己想法的店,期待它的持續進化。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181號
電話:04-2233-8511
營業時間: 6:30-16:00
平均價位:$50~$100
~感想~
1.吐司外型非常特殊,口感也很不錯。如果能研發更多有創意的組合會更好(比照披薩)。
2.可能是還沒有自己的招牌,店面不大顯眼,路過差一點沒注意到這家店。既然Logo設計的這麼可愛,我覺得如果再加強一點門面,做個招牌,一定會有更多生意上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