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一, 11月 11, 2013

[食記][台中]像適應了周圍環境的變色龍般地靜置著,和諧安靜的角店-沐果咖啡 Caffe Frutta

在網路上看到了有關這家店的介紹,被照片吸引而來。這個部落客的攝影功力真好,取景角度都很到位。同樣的空間環境在他的鏡頭下彷彿美了不只一級,很佩服他。雖然也因此引來了失真疑慮,但所謂攝影並非求真,而是作品的美感。

從家裡騎著騎著,大約20多分鐘抵達沐果,想起來離自己家其實不算近,但都來到這了,希望不只裝潢好,食物飲品也要有相應的水平,才不虛此行。
一進來,裏頭空間非常寬敞,光線充足,料理台與用餐空間無隔閡,烤鬆餅,沖咖啡時香味四溢,簡直是最佳開胃手法。
雖然上頭是鐵皮蓋,但並不會悶熱。不知道是已經11月的關係,還是努力運轉的兩台冷氣搭配許多吊扇攪拌的功勞。
廚檯旁提供外國桌遊,雖然都是英文版的,但所謂桌遊總是有大量望圖生義的圖片,如果朋友中有人會玩就不是甚麼問題。
這些桌遊不僅可以向櫃檯借,大家也可以帶自己的桌遊。不過我沒去確認櫃台會不會玩他們提供的桌遊就是了。
窗邊位置會稍微熱,不過光線很好,非常適合拍照,所以我果斷選擇一個位置坐下,但通常也沒人會跟我搶,大概是怕熱吧?
靠窗的兩人座位,是談心的絕佳地點。直灑而入的陽光讓人心情變好之外,也很適合拍照。不然也可以選擇放空,在電台爵士樂陪伴下,細細品味當下租借來的時光。
一個靜謐角落,若用餐會嫌太矮的低矮小桌,雙人座沙發墊和靠墊,和主要用餐區有一點區隔。
這種配置感覺就非常適合玩桌遊,沒意外應該就是桌遊的預設地點了。
旁邊有一個特別形狀的書架,雖然外型很空洞不牢靠,卻穩當又巧妙地維持平衡,就像生物教室裡的人體骨骼一樣。

書架小說以奇幻文學為主,其中牧師五部曲的五部我都有買(虛榮病發: 感覺有點自豪)。
村上春樹的1Q84建議補齊Book3才完整阿!
~MENU~
似乎一用再用的菜單冊,皺皺的還帶有一點撕裂傷,似乎店家也沒在注意,櫃台每本都差不多。其實可以利用皺褶與裂痕來為菜單增加些很棒的歲月感,目前這樣只是一個沒妥善保護好的冊子而已。
用餐各種細則介紹,重要的就是免費wifi,使用插座10元,以及不收服務費。
由於考慮圖文版面,我沒有一頁頁全照下,只照出最重要的套餐系列。後面幾張照片後就有完整菜單細項。
下午茶,單人$150,雙人$230
注意的是供應時間13:00-17:30,雙人下午茶比單人多了兩片鬆餅和一片手工餅乾,飲料選擇相同,但也是兩份。
說是雙人下午茶,總量其實也不多,一些食量大的食客搞不好會選擇單吃。

花草茶  Herbal  Tea
所有的項目中,最吸引我的是花草茶的項目。自從上次去了lovely之後,每一種花草茶對身體的不同療效猶記在心。
所以現在我都會看看花草茶的配方中有沒有甚麼我想要的種類,不僅好喝,順便養生一下。

借用LOVELY文章中不同花草的功效表,給各位一點參考嚕。
完整細目
維納斯森林花茶  Forest Tea ($80)
蘋果花/玫瑰花瓣/柑橘/薰衣草/金盞花/棉葵花/茉莉花
花草茶的混合基本上不會影響太多口感(也就是怎麼配都好喝),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趁熱喝,有道是優茶燙口阿。
給內容物做一個特寫,看的出來有放許多東西,但我一個都不認識。
這證明了一件事: 一個人看不出來葫蘆裡裝甚麼藥就是看不出來,就算把蓋子打開亮給你看也一樣。
茶很好喝,喝完以後想為它拍個不同角度的特寫,結果背景被搞得太暗有點失敗,後製過依然如此,只能說照相沒這麼簡單。
冰淇淋鬆餅 $130(13:00-17:30)
四塊方格純鬆餅,撒上糖粉,不燙手。一球冰淇淋,鮮奶油做底,並以巧克力醬,各色餅乾作裝飾。這些餅乾以視覺效果來看算滿成功的,不過味道上卻和奶油冰淇淋不搭。
挖了幾口,覺得奶油味實在太濃,和冰淇淋反而不搭,要自己拿鬆餅去沾奶油混著吃才好。
在等鬆餅的時候,開放式廚房讓整個沐果瀰漫著非常誘人的香味。或許是當天沒甚麼人的緣故,我覺得就在那段時間,整個沐果是為我而設的。廚房的兩人都在處理我的餐點,其他訪客也聞著鬆餅香而傾羨地猜測那背後的擁有者,而我則小心翼翼地避免將自我意淫的優越感,從眼神之中洩漏出來。
用餐時間大約1個半小時,意外的是沒有情侶或死黨前來,卻來了一對母子。媽媽對兒子的一舉一動好像都抱有一點意見,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催東催西的。看似未上國中的小孩也似乎老早習慣了這樣的"對話",面無表情,故作慢郎的樣子任憑使喚。

最後,當我聽到媽媽就連對兒子三明治的選擇都要批評的時候,厭煩已經大於對沐果的喜好,待不下去而起身離開了。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河北路2段198號
電話:04-2241-1529
平均價位: $150-$250  低消$70  ~無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08:00-17:30  周一公休
可無限上網  使用插座需付10元

~感想~
1.沐果像是一隻潛伏已久的變色龍一般,外表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明明就是占地大的角店,卻來回路過2次都沒看到。只能暗想"這是甚麼巫術?"
2.烤鬆餅實在非常香,雖然吃多了容易口乾,不過再拿其他甜食混著吃就能輕鬆的解決......結論就是會變得超肥,無誠勿試。
3.店內提供的小說,都曾是紅極一時的暢銷小說,或是奇幻文學。我自己也看過一些,都還滿好看的。想看又不想買的話可以去沐果看看,配合著電台爵士樂,是很適合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