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1月 02, 2014

[食記][台中]美村路上新開幕 健康均衡不失美味 中式家常菜新選擇-大采廚房

外食族的不安心,已經是行之有年,在2013年達到最高點。
有關食安風暴的負面新聞接踵而來,連"吃"本身也變成一件要冒風險的事,何其悲哀。
在這個不安心的時節上,我想大采廚房應是外食族少數不錯的健康選擇。

美村路上新開,店內雖不大但很明亮。
就算座位都坐滿也不過14席,是個以外帶取向的輕食便當店。
有六人一桌的位置,也有這種低調面壁的座位。旁邊就是檸檬水和新聞雜誌櫃。
平日白天獨來獨往的我,比較愛這裡。
也有給學齡前小孩子的專屬座位。
大概是擺了一些玩具的關係,使用率意外的高。
內用除了檸檬水以外,因為天冷,也有提供熱壺養生茶(口味每日更換)。
茶杯造型很可愛,外觀樸實不花俏。
內用不收服務費,都是客人自取。
每個座位上都放置了止滑墊。
除了整齊的視覺效果,也避免甚麼杯破人惶的事件發生。
從這裡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
~MENU~
大采廚房不只是內部空間給人輕鬆簡單的感覺。
連菜單也是簡簡單單,就這麼八樣菜。
和一般cafe'的menu大不同,犯不著天人交戰,東挑西選的。
~MENU~(看板ver.)
因為選擇簡易,外頭看板其實就夠全部寫完了。
可以給路過觀望的人一個參考,我第一次也是覺得價格不貴才進去的。
除了輕食選擇,新推出的熱湯-鳳梨苦瓜雞,詢問度也相當高。
但是因為我不喜歡苦瓜的味,所以就沒嘗試了。
餐前味增湯
照片裡好像看不太出來是味增湯...還比較像是用碗裝的熱茶......XD
總之這的確是湯,味道不濃不淡,還可以的味增湯。
  薄鹽鯖魚($120)
第一次光顧時點的,鯖魚套餐。
選這個是因為看到別桌點的客人好像很享受,所以就來試試。
確實是很划算,只花120元就可以吃到快整條的去頭鯖魚,根本是一個舒服。
炒蛋,豆干,馬鈴薯泥,青江菜,再加一碗米飯。
配菜很家常,不花俏,反而讓我覺得非常安心。
順帶一提,米飯之所以是紫色的是因為有放紫米的緣故,但紫米只放一個比例,為了好吃的口感,還是有放白米。
因為店家希望兼顧美味和營養,所以才採取紫米混白米的配法。口感上影響不大,但營養上確有加分。
鯖魚特寫
鯖魚不愧是鯖魚,刺不多,肉質美味,淋上檸檬汁更是極品。
在有些店光單點就要120圓左右了,在這裡只是一個套餐的總價格,耐斯。
香煎松阪豬($150)
沒多久的二次光顧,朋友點的香煎松阪豬。
配菜稍有不同,但馬鈴薯泥依舊,應該算是固定班底了吧。
松阪豬特寫
雖然肉是薄了點,但據朋友說有松阪豬該有的嚼勁,肉質不老。
調味也有做到及格,雖然很可惜沒偷偷嘗一口,但應該是可以推薦。
 阿嬤の芋香排骨($100)
沒多久的二次光顧,我點的芋香排骨。
也是被阿嬤養大的我,還是比較喜歡米飯攪肉湯的吃法...
排骨特寫
骨頭部分很少,幾乎都是實在的肉,很有誠意的一道料理。
燉的功力還不錯,芋頭的香味有進到肉裡,湯汁也很下飯,在我眼裡,這不輸任何價位5倍10倍以上的高級料理。
內藏芋頭
吃到一半才發現真的有芋頭,我也真的是很憨。
不得不說芋頭和排骨是古早味中最完美的搭配之一,吃得很安心又享受。
免費內用招待  紅豆湯圓 (冬至臨時)
由於吃的時候已快冬至,大采廚房免費招待內用客人一碗紅豆湯圓,超爽的~
雖說是免費招待,用料依然毫不手軟,十足有誠意。
湯圓,紅豆放的滿滿一碗,又不會太燙口,很貼心。真是一個意外的好禮物。
大采廚房離美術館不遠,地點就在尼克咖啡(Naked Coffee)一號店的正對面。
這裡絕對是一個外食族的安心平價好選擇。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56號
電話:04-23726228
平均價位: $100-$150   ~無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11:00-19:30   午餐時間11:00-14:30

~感想~
1.價位不貴,配料不花俏,不僅健康,也都做的很美味,絕對是外食族的一個好選擇。
2.料理中個人最推薦薄鹽鯖魚,不僅美味,又超級划算。如果是第一次去不知道點甚麼,點這個最保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