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三, 5月 20, 2015

[台中Café] 裝潢缺乏主題重點,但熱的美式咖啡還不錯~ paloma cafe 帕洛瑪咖啡


綠園道附近寸土寸金,要找到大坪數的咖啡店實屬不易。但在巷弄間就被我找到英式庭院Café

說實在,這家是亂鑽亂逛發現的。發現瞬間也很高興,見獵心喜之餘,立馬放棄既有行程,只為喝杯咖啡。

來看看我對這家 Paloma Cafe 的裝潢理解吧!


看到這庭院,不禁讓我想到上次介紹的斑馬散步咖啡
同樣是附庭院的老宅改建屋,這次的帕洛瑪則是英式庭院空間,些許不同。

發現前身是Casa&Cafe ~ 我上網查了一下,他們賣咖啡兼賣家具,現在搬到文心路二段了。

我覺得該多花點心思修改一下這塊區域。比如說,可以多放一塊英國國旗來蓋住之前的店名。

Casa&Cafe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casa.and.cafe?fref=ts
二樓空間並不開放給一般客人
和許多大庭院的咖啡店一樣,正門反而喜歡藏在側邊。以適度的神秘感,增加客人的期待。
石磚牆,石磚地板,鋁製桌椅,讓整個畫面盡是灰色系。沉穩是沉穩,但實在有點太過單調了。
我覺得就缺一個畫龍點睛的畫面重心。可以學斑馬散步放個大紅偉士牌機車,保證加分。
石磚牆,石磚地板鋁製桌椅,讓整個畫面盡是灰色系。
顯然不是偶然卡置的英國小牌

單調木面桌椅,普通磁磚地板,無重點採光,無視覺亮點。導致整個畫面太均勻,太平順,也難免令人乏味。


我覺得應該多一點能作為視覺重點的東西,對整體印象會有不少幫助。

懶懶熊的玩偶,升高了這角落的溫度,我覺得應該多一點這樣的視覺重點
非常普通的吧檯,沒有展示應景的咖啡器具,或是有個性的收藏物
精緻的粉筆繪圖,配上橫豎木條,大紅春聯,帶來了些中國風,和英國則毫無關聯

角落的重要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每一家成功的咖啡廳,角落的位置都布置得非常好,成功吸引著人們的眼球。

如果角落有空位,也會使人不由自主地入座,成為畫面中的一部分。

今後我會固定去特寫,評論角落的布置,並將此作為每篇文章的一個固定段落。

底下這靠窗的角落,有足夠採光和窗外綠意,黝黑造型桌椅,最後配上低矮磚牆,給人特別愜意的感覺。是不錯的角落布置。

這個角落是我當天的位置,就感覺沒甚麼特別的。

顏色低沉單調,採光普通,吊燈不夠低矮,造成光影沒有重點。

就和文章開頭說的一樣問題,整個畫面沒有視覺重點,也沒有主題感,難免無趣了些。

整體而言,裝潢過於沉穩,缺少重點,更沒有英國風格,與原本期待有點落差。

裝潢部分就到此結束,讓我們看看咖啡怎麼樣吧。

 照例,MENU奉上~

美式熱咖啡($100)
甫上桌: 太燙,實在難以入口。

放置3~5分: 剛入口時偏苦,但不死苦,口感滑順,後段鼻後香有出來,也有算顯著的青草香。

放置10分: 溫度下降,口味開始偏酸,還是不舒服的酸味。青草香,鼻後香也沒了。

放置到近室溫: 酸味開始偏死酸感,層次感完全消失,不太適合室溫才喝。

整體而論,這杯美式滿不適合放到常溫,建議還是趁熱喝掉吧。


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41號
https://goo.gl/maps/yV1vh (Google 地圖直連)
免費無線上網   免服務費

電話: 04 2326 5951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9:00 到 21: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lomaCafe41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