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五, 6月 05, 2015

[咖啡杯測]歐舍咖啡- 肯亞 葛夏莎合作社(水洗) V.S. 盧安達 卡米蓋利(水洗)

再次來到歐舍咖啡參加杯測體驗,繼上次已是第三次參加了! 店家都認識我了...

活動是免費參加,專人講解,還能享受兩款高品質咖啡,並分享自己感受到的口感。

所以今後我也會盡量定期參加杯測,增加自己的經驗,提升味覺的敏感力(希望啦~)。

來看看我這一次有喝到些甚麼風味吧!

咖啡杯測的方式,大致來說會有兩款豆子,各有四杯,總共八杯。由專門的解說人帶領參加者品豆,並分享自己喝到的風味。

詳情可以參考之前的兩次杯測文章: 

[咖啡杯測] 歐舍咖啡-玻利維亞 V.S. 巴布亞新幾內亞


兩款豆子,各有四杯,總共八杯。 
左側四杯  肯亞 葛夏莎合作社(水洗) 
右側四杯   盧安達 卡米蓋利(水洗)
在一開始,白板上寫好理論上預設的風味,但現實上由於變因太多,往往會有些微出入。

至少我參加過三次,從來沒有一次是真的有人(包括解說員自身)是在各個溫度下,喝出全部風味的。
等等就會寫滿大家喝到的風味啦
介紹一下杯測的大致流程:

先用湯匙舀咖啡來喝。舀一匙就浸一次白開水,再到準備好的衛生紙上沾一下,避免水亂滴,然後再舀另一杯。

喝到嘴巴覺得累了,再喝點白開水休息一會兒。

中間都不要喝水! (因為唾液會增強味覺靈敏度。)

下午兩點開始,約兩點四十分結束。
我們將八杯都喝到一半,由於底部就是豆渣(所以能品嘗到原豆風味),也不建議喝得太乾淨。
肯亞 葛夏莎合作社(杯測完)
盧安達 卡米蓋利(杯測完)
最後,紀錄一下自己當天成功喝到的風味:

肯亞 葛夏莎合作社(水洗): 非常非常甜,一入口就有特別強的楓糖味。解說員也嚇到: "今天這款味道怎這麼強勁!"
  
尤其是最上方的那一杯,甜到我口水直流。明明就不是在吃下午茶阿。

在中低溫時,甜味稍淡,轉而類似莓果的味道冒出。判斷是白板上寫的深色莓果味...但不是很確定。

盧安達 卡米蓋利(水洗): 高溫時,說實在沒有特殊表現,而且還稍苦了些。

但在中低溫時,冒出各種複雜的味道:巧克力,香草,莓果...還有太多不知道如何描述的風味。
我覺得和肯亞豆差異好大!


整體來說。如果說是比高溫,我比較愛肯亞的甜味。但若比中低溫,我則是愛盧安達的豐富口感。

2:40結束。白板上寫滿大家喝出的味道。 "蜂蜜"風味沒有人有喝到。
--------------------------------------------------------------------------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4號 (總店)
https://goo.gl/maps/RXt1M (Google地圖直連)
電話: 04-22212828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 10:30~22:00;週日: 10:30~18:00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rsirCoffee
-----------------------------------------------------------------------------------------------------------

【咖啡杯測體驗活動】

活動時間:每天都有,星期一~五,下午2點。星期六、日及例假日,上午11點。
請洽台中歐舍咖啡門市或電洽04-22212828。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