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一, 6月 15, 2015

[台中Café] 國美館周圍商圈,擁有特別烘培技術的咖啡業龍頭-珈琲院

鏡頭好像有點髒...
問起台中的實力派咖啡館,在眾說紛紜中,你還是能找到三個共同答案: 歐舍,mojo,以及今天介紹的珈琲院
以特殊烘培技術自豪的珈琲院,咖啡擁有別家店感受不到的香氣和尾韻。喝一杯三週不忘其味。
來看看珈琲院的咖啡到底有甚麼樣的表現吧!


由一般住家改造的珈琲院,有著不大不小的庭院。近門口擺著一台白色偉士牌機車,成為庭院造景的一部分。

好像咖啡館幾乎都有一台偉士牌機車作為搭配,難道只是因為與咖啡文化皆來自於義大利的關係嗎?
門口氣派的招牌
一進門,不甚寬敞但明亮豐富的空間圍繞著我。雖然缺少特殊裝飾,但咖啡豆和器具,就讓我逛了段時間。
所謂的咖啡館風格,就是要放滿老闆的得意收藏,或者形形色色的咖啡器具也很棒。
這點在珈琲院完全的表現出來。
咖啡豆種類不算多,但是價位都算平價。
形形色色的咖啡器具,讓我逛了段時間。
所謂的咖啡館風格,就是要放滿老闆的得意收藏!
在靠窗的沙發上,躺著或是坐著一下午肯定是享受~
由於是以咖啡實力為主的店,在裝潢上就不再多介紹,趕緊進入咖啡的段落吧!

一開始是清水,以及麻布袋製成封面的品項小冊。我很喜歡這封面,很有質感,摸起來很舒服。
裝咖啡豆的麻布袋,雖質地看來粗糙卻很有質感!
水喝完如果想續杯,會給一罐啤酒瓶。
豐富的咖啡品項,就不一一介紹了。有些看產地,我自己也沒概念...還是喝了最準!
也有些許餅乾糕點,並不只有咖啡類選項.

介紹消費方式
基本上都是200元一杯(私藏類除外)。
可以續同品項(僅限一次),或是換點當天的推薦咖啡(也是僅限一杯)。

巴西 Yellow Bourbon ($200)
剛上桌-1分鐘: 這香氣,太棒了。
實在不敢相信,這襲人的香氣是由熱騰騰的咖啡傳出來的。
要不是眼睛盯著眼前的黑色液體,我肯定會認為香氣的來源是剛烤熟的班尼迪克蛋料理吧...這味道太特殊了。
我只能用視覺,來不斷地說服自己並非如此。
感覺順口,味道微苦,但充滿口腔的香氣幾乎掩蓋了這點。但美中不足,尾韻表現比較少。

放置五分: 除了溫度稍降,各風味與剛上桌時絲毫未減。唯獨鼻後香稍強了些。

放置到近室溫: 均衡的發揮各種口感,連香氣都沒有隨著溫度降低,但還是稍苦了點。對咖啡來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到此刻我才確認,這確實是表現非常穩定的一款咖啡。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5號
https://goo.gl/maps/KePwt(Google地圖直連)
連絡電話:(04) 23761273
營業時間:12:00~18:00 (三~四)  12:00~22:00 (五六日)
公休日期:每週一、週二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