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六, 7月 11, 2015

[台中Café] 咖啡的coffee+哲學的philosophy = 咖啡哲學 KOPHY

精誠路的咖啡館密度之高,絕對是台中之冠,其中不乏有個性的咖啡館。
此文介紹的這家KOPHY從名稱就很有型。取自咖啡(coffee),和哲學(philosophy)的音。直譯為咖啡哲學。
雖然主打手沖咖啡,但店內還有賣茶葉和酒喔。來看看店內的架構吧。

我是某天下午在精誠路騎車像無頭蒼蠅一樣亂逛,眼角發現這家店,突然就被外觀吸引到了。

乍看之下還滿有設計感的,灰色外牆與庭院綠蔭也很搭,我對室內的裝潢和咖啡產生了不小的期待。
店內裝潢頗有專業感,諾長的吧台是咖啡師的手沖平台,和與熟客聊天的場合。
(照片是等熟客都走了後才照的,原本人不少。)

從沉穩的灰黑色牆面配上亮銀的時鐘,就知道設計者很能掌握視覺重心。不知不覺使我對品質放心。
相當專業的吧台師,才剛剛服務完一些熟客,正在店內清潔。
對太陽很有感的沙發席
我的座位面窗,沙發軟硬適中,採光也不賴
KOPHY的地面肯定要特別特寫一下。
刻意留下來施工時候的紋路,壓痕,甚至是鞋印,再上蠟造成反光,讓人不得不注意到。
這種有個性不粗糙的歷史痕跡,使得1F空間不致於太過冰冷,我真的很喜歡。
刻意留下施工時的紋路和鞋印,很有歷史與個性
二樓的裝潢與一樓的沉穩感截然不同。故意搭上的木梁,寬敞的桌椅間隔,都像是要製造適宜的聊天環境。

靠窗座位視野良好,也有類似會議室的角落空間,但也不乏低調的單人座位。可惜的就是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裝潢。

總結: 一樓適合思考,二樓適合聊天。
刻意搭上的木梁
這視野還行  只是今年夏天實在太熱了... 
像是會議室的角落
三位一體?
 Kophy Kophy Kophy...
小容量的烘豆機  計時器還有電  並非僅是展示品
裝潢部分到此結束,來看看咖啡表現吧。

~先付上MENU  還有其他現貨特寫~
肯亞咖啡 半磅300元
想不倒也有賣茶
酒類
伊索比亞  西達莫 日曬($160)
預設風味: 日曬發酵酒,草莓或葡萄酒,柑橘。

甫上桌: 典型的日曬味霸占了嗅覺和味覺,且有著犀利的水果香。
沒喝出草莓味,但在尾韻有明顯的柑橘味。

放置約5-8分:柑橘味變的更明顯,連中段都感受的到。隨著溫度的降低,整體風味,包含酸味苦味水果味,都稍淡了些。
怕放到室溫的話會浪費了這杯咖啡,我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喝光它。
P.S.根據Kophy臉書上放出的消息,七月後菜單做了更新,歡迎大家去試看看有甚麼新菜色或飲品喔。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八街1號
https://goo.gl/maps/1ZAaw (Google地圖直連)
電話:04-23272810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 10:00-19:00
低消: 200元或一杯飲品,可刷卡。
FB: https://www.facebook.com/kophycafe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