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3月 10, 2016

[台中Café] 純白的內外裝潢,精誠三街的新驚喜!-Solid beans coffee roaster

台中市精誠路的有許多橫縱交錯的小巷,有許多有名的餐廳和咖啡店都選擇在這插旗。
相反的,若沒有三兩下的本事也不敢開在這裡。
Solid beans coffee roaster 是此處新開的咖啡店,自家烘培之外,並且還有少見的短笛咖啡(picolo coffee)。
台中很少有咖啡店提供這個特調,一起來看看吧~

 外觀純白,占地頗大,與庭院少量的綠意搭配,卻意外的有質感。
很多路人經過都忍不住多看個兩眼,我覺得這樣就達到裝潢應有的效用了。
 內部如同外觀看去一樣簡潔。一樣純白的牆壁,造型簡單的桌椅。但由於採光良好,看起來格外清爽。
由於是自家烘培,自然會有賣豆子。
種類不多,多半都是淺烘,中淺烘培為主。只有義式配方豆是中烘培。
包裝還滿有特色的,與一般只是蓋個店印的咖啡店不同,有自己的圖案設計感覺就是有心。
 <文中宣導: 台中咖啡館懶人包。也歡迎咖啡愛好者們提供資訊 !!>

店內也有賣手沖,而且是用少見的蛋糕濾杯。與一般常常看到的Kalita101梯形濾杯,或是Hario V60錐型濾杯都不同。
老實說,甚至是聰明濾杯(Mr.Clever)都比蛋糕濾杯常見。

蛋糕濾杯的特色就是水流很穩定,不用怕濾紙沾水吸黏在杯壁上,導致流速太慢。
種類不多,放理面靠牆的是剛烘好的豆子。由於要養豆,一般不建議太早買。
總而言之,不用很高的技術就能沖出一杯還OK的好咖啡! 十分建議新手以這個濾杯做入門。
少見的手沖濾杯選擇-蛋糕濾杯
該來看看文前提到的短笛咖啡表現拉~
 ~MENU~
若是內用,手沖咖啡要140元,其實是比較貴的。
但是店內提供的 1+1 SET 就還不錯,值得多提一下。
有分三種選擇:
 Espresso+短笛咖啡     ($200)
 Espresso+卡布其諾      ($200)
Espresso+小美式咖啡   ($200)

當然,我選擇的是第一種。
Espresso-配方豆
與一般複合式餐飲的濃縮咖啡比是OK的,畢竟咖啡豆品質夠好,烘培技術也不錯。
真要挑剔的話,口感似乎沒有想像中該有的濃稠度,有點像是30%的手沖低配70%的濃縮咖啡。

這也影響到尾韻。一般喝下espresso,從口腔到喉嚨深處,十分內會一直縈繞著咖啡香。
但這杯就不會。因為太淡了。

至於評價嘛,我個人是不太愛這樣的口味。但我覺得Solid beans這樣子的espresso比較大眾化。
短笛咖啡-picolo 咖啡
<如果你只搜尋picolo,會找到與咖啡截然無關的結果喔(笑)>

短笛咖啡是澳洲的一種咖啡特調法。不加一滴熱水,將Espresso與牛奶混合成90CC的飲料。
由於牛奶的份量少,可以直接喝到Espresso的濃醇口感和牛奶香甜。
Solid beans coffee roaster的配方很優,故意讓兩者互不相讓,直到嚥下的瞬間,始終不分軒輊。
我不會用"平衡"來形容這杯picolo coffee。我認為更像是"兩個女人的戰爭"。
這是喝拿鐵或卡布其諾,所不可能嚐到的複雜滋味。
第一次來非常推薦這杯"短笛咖啡"!
整體而言,Solid beans coffee roaster的咖啡品質很不錯,雖然Espresso鬆鬆的口感我比較不愛。
至於用蛋糕濾杯來手沖,雖然這次我沒有點手沖,但推測目的是要彰顯自家的烘培技術吧,我覺得挺好。
如果你常常路過精誠三街附近,很建議走進來裡頭品嘗它們的咖啡。
地址: 台中市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28號 
(精誠路乾杯巷子轉進來 直直走看到的白色房子就是Solidbean)
電話:04 2310 2272
營業時間: 8:30-18:30  週三休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