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三, 5月 02, 2012

[食記][台中] 金典綠園道 pizza游擊吃到飽- lalapie(菈菈)

招牌名字很難看懂XD
沒有官網,也沒有Facebook粉絲團,在金典綠園道開張的義式食坊lalapie(菈菈),主打的是義式料理,以及pizza[游擊式]吃到飽。(註一+二)


金典綠園道的中央大螢幕柱

金典綠園道,就是以前金典酒店脫胎換骨之後重新開業的新名字。身為住在附近的台中市民,當然希望能跟誠品綠園道一樣這麼成功,不過其實開幕以來,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底下是分享一小段螢幕上的變化~



當然是不只這些花樣,我去了4還5次,動畫每次都不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去幾次碰運氣。

餐廳的環境還算寬敞~(不過四周餐廳都很威猛,強敵環伺阿!)

很像吧檯,又不大像~

廚房視野開放。感覺越來越多店都跟鼎泰豐一樣,廚師作業隨時公開透明。不過真的有人吃飯的時候會去看廚師在幹嘛嗎?
隨便就能看到的時候反而不大會去特別注意,也好,將注意力放在食物上嘛~

右邊就是pizza的烤窯

看到餐廳PIZZA的烤窯,就不禁讓我想到之前寫過的帕里歐pizza,那個純手工25天打造出來的烤窯。兩者下意識的比一下,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手工的獨特味~

不知道這溫度也是不是和帕里歐一樣400度

那麼介紹一下今天餐廳的menu : 每個人都是一樣$420的價格,每個階段品項都有選擇。

一次食用固定$420
menu秀之一


menu秀之二(感謝朋友拿得手有點小酸,因為我拍的時候不知怎地,一直對焦不成功XD)


開胃不可少的玉米濃湯,湯頭還算濃郁,趁熱喝最好,最好送上來就嗑掉!


LALA 凱薩沙拉佐凱薩醬

喜歡凱薩(ちやん)醬的人有福了!這道凱薩醬沙拉的大蒜味和芥末味不多,美乃滋倒是頗濃。(註三)如果喜歡美乃滋的話可以在沙拉中選這道!

LA  LA凱薩沙拉佐凱薩醬
鮮水果蔬菜沙拉佐蔓越莓醬汁
喜歡水果沙拉的話可以試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凱薩醬拉。

鮮水果蔬菜沙拉佐蔓越莓醬汁

開胃菜部分,我點的是烤雞翅。雖然份量不多,但烤的入味。
別忘記要趁熱吃才好食~

義式香料烤雞翅

他們的PIZZA種類有六種,我跟朋友只吃到五種,剩下一個一直等不到~(殘念)
剩下一種只好交給勇者們去開拓拉~
義式沙拉米PIZZA
這道pizza邊緣的肉塊味道有些淡,而且感覺(就是感覺~)會很容易飽,建議來的話吃個一片意思意思就好

義式沙拉米pizza

四季健康蔬菜PIZZA
這道口味,我記憶中是不大適合肉食主義者,因為白菜味很明顯。
在嘴巴裡會跟肉醬打架爭睛~

四季健康蔬菜pizza

羅勒青醬PIZZA
他們的羅勒青醬沒有九層塔(位)味,所以應該是用羅勒葉做的(註四),還不賴。不過因為是先淋在餅皮上再放進烤爐去烤,風味上比較沒有直接沾在麵包直爽~

羅勒青醬pizza

瑪格莉特番茄PIZZA
很多人覺得番茄和鹹醬汁的味道很搭,但他們的番茄並沒有切碎或是做成泥,平均分布在餅皮上。
所以我個人建議是大口一點,先吃尖端一部分的番茄,再配後半段的餅皮部位。不過這樣吃像會有點難看就是了XD

瑪格莉特番茄pizza

和風章魚燒PIZZA
雖然有章魚燒字樣,不過卻沒甚麼柴魚味。主要是吃章魚丁配上那蝦仁和章魚醬汁的配合。

和風章魚燒pizza
PIZZA介紹部分就此結束~~
======================================分隔線=======================================

PASTA義大利麵: 明太子奶油辣味海鮮麵
雖然說是辣味,不過辣倒是不會很辣,明太子配麵吃口感不錯。加上海鮮鋪陳的效果之下,更是加分。

明太子奶油辣味海鮮麵
明太子特寫

飲品部分就比較隨意了,因為嗑到這裡大概已經很飽了XD 加上披薩,雞翅,義大利麵等等都是頗鹹的東西吃太多,滿嘴鹹味,所以只想喝些甚麼液體沖沖喉舌。
慎重考量之後,我明智的點了焦糖瑪奇朵~~~(結果只是讓味道變得更重而以阿)

滿大杯的焦糖瑪奇朵
大砲式對焦~
因為和朋友兩個人只能點兩份點心,所以底下這張是我鬼鬼祟祟偷拍的,哈。

逛餐廳偷看到的乳酪起司蛋糕

我點的是提拉米蘇,這道覺得普普通通,並沒讓我shock到!

兩口就能解決!

友人點了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奶酪,據說這個還不錯,酸的恰恰到位。

蔓越莓奶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3F)
電話:04-23267912
營業時間:11:00-14:00(午餐)14:00-16:30(下午茶)
價位範圍(每人):$420+10% 下午茶$250+10%

感想

  • 多喝水萬歲(吃得太嫌太鹹太膩了X D)
  • 老實說PIZZA和甜點部分並沒有比一些有名的餐廳好吃,游擊式的上菜方式也不保證客人可以吃到每個口味,整體來說沒有絕對值很高的料理,不過C/P值還不賴就是了。
  • 吃完後建議去B1的京盛宇喝個茶,保證身心都會有洗滌的感覺~~(還不是因為自己吃得太重口味。)
-------------------
Reference
1.為什麼我知道lalapie中文譯名是菈菈,是因為消費送的100元抵用卷上寫的。並不是甚麼學識淵博,還是強者我朋友學識淵博,還是認識學識淵博的外國朋友~
2.開幕一段時間之後,突然發現有了臉書。在此推廣一下~lalapie的臉書
3.製作凱薩醬的原料主要是美乃滋, 一般來說凱薩醬會用美乃滋,大蒜,法式芥末或芥末籽。可以參考小廚師筆記本
4.製作羅勒醬的主要原料是羅勒葉或是九層塔葉,依照口味喜好而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