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六, 8月 25, 2012

[食記][台中] 吃完結論如店名: 我喜歡義大利麵~-我喜歡義大利麵 2012/08/25

台中市的義式餐廳多如牛毛,尤其是誠品綠園道附近,幾乎可說每條路或是巷子都有餐廳提供義式料理。於是我想離開那一點~點~去找餐廳,於是就想到名稱很特別的這家義大利麵餐廳。
吃了兩次之後感想就是如同店名一樣: 我喜歡(Mi  Piace !)義大利麵! 

"我喜歡義大利麵"位於與美村路和五權西路交接處附近,旁邊是一家很大的麥味登,就早餐店來說,佔店面積超群XD

外觀上很顯眼,雪白色的外牆令人就算只是經過都很有印象。店門口的擺設倒是普通普通。如同許多義式餐廳,在門口放MENU,讓客人看看餐點,並衡量一下價位。

內部用餐空間:一樓
店內空間不大,整體裝潢也算樸實。不過在細節上有很多有趣的點。所以新建議從細處上欣賞,才會加分。

走過櫃檯旁的門,往裡面走就可以上到二樓,如果一樓人滿的話才會開啟。

櫃檯像這樣擺滿瓶瓶罐罐,不僅乍看豐盛,也讓人感覺在選擇上很豐富。許多美式餐廳和義式餐廳,還有CLUB,都會這樣擺~

恕我淺知,這幾罐除了裝潢效果以外,象徵的意義不明。

實用義大利文: Mi Piace (念:米  皮雅切) 是我(Mi 米) 喜歡(Piace 皮雅切) 的意思。
所以我喜歡義大利麵的英文名稱才會故意用Mi Piace

實用義大利文: Tiramisù (義) = 帶我走 (中文)
原來提拉米蘇蛋糕就是...帶我走蛋糕! 難怪要翻譯成提拉米蘇比較好。詳情可以看維基百科

內部用餐空間:二樓
真要說比較有氣氛的地方,二樓我覺得比一樓好。原因很簡單: 這裡的桌巾顏色正好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
在義大利街頭上飄揚的義大利國旗    據說他們很愛隨處就掛個國旗當裝飾  (圖片選自網路)

這就是Mi Piace的二樓用餐空間,是不是很容易就聯想到國旗顏色了~

身邊和屁股下都被食物所屬國的國旗海圍繞著用餐,這才叫做義國風情阿~

這個角落貼上比薩斜塔作壁紙裝潢,我想坐在那個角落應該不錯,我一定會一直用手去刮塔。

原來本餐廳內就有懸掛著義大利國旗~乍看之下以為只是當布廉用XD

MENU
裝潢介紹得差不多了,應該來看看菜單了。餐廳的MENU不只寫了價位,還搭配上素描,以及多寫了些食物介紹,讓人看了滿有印象的。

菜單不全是照片,偶爾也用素描來描繪,搭配木頭的底色,我覺得很搭。

套餐選擇
總共有三種套餐,價格不一。你可以點一份義大利麵,搭配一種,兩種,甚至一次三種套餐都可以。
只要加上相對應的價格就好。
Example: 一份義大利麵純粹肉醬麵($160)+我喜歡套餐($135)+甜心套餐($105)+點心拼盤($115)

飲料部分選擇不少,果汁氣泡飲料,咖啡,冰沙,也有酒類。

點了菜無聊的話,可以看一看菜單提供的小知識。我覺得淺顯易懂,還滿有趣的。





蛤蠣番茄清炒天使細髮($220)


蛤蠣實在該死的多,不賴A_A

整體口感不錯,雖然這道義大利麵味道複雜,但調味顧及了和諧度,各種海鮮和醬汁不會打架。麵是用細麵,一開始就說是炒天使細髮了嘛,而且量還不錯多!

說實在,總共幾隻我也忘記數了,感覺至少15隻,也可能更多,總是就是個能讓人盡興的量。

點心拼盤套餐(+$115)
辣雞翅+德式香腸+焗烤馬鈴薯盅(ㄓㄨㄥ)

吃完三者後,就覺得辣雞翅還可以。大概我本來就喜歡吃雞翅肉,所以可能有點不準XD

白酒清炒海鮮義大利麵
看起來真的料多味美,一端上來時我也嚇一跳~ 簡直可說是海鮮蓋麵 。

看看這些料,頗生猛。

美中不足是湯汁沒有留好,我喜歡那種蛤蠣單獨料理,把湯汁留在殼中,上桌前再擺到盤子裡的方式。雖然是小動作,不過會加分在客人用餐的潛意識裡。

吃完的感想,已經被店名料中似的XD

實用義大利文: Ciao~(音: 洽歐) 和人打招呼和道別時用(也就是與人的接觸狀態時使用),在義大利似乎這兩者都是一樣的。
台灣也有人用這句話作為義式餐廳的名稱~ 可以看這篇: 洽歐義大利餐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06號
電話:04-23785473
平均價位: $200-$350  ~有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30-22:00

感想
1.義大利麵的質量還可以,但還是小貴。就台中的義式餐廳來說,我覺得CP值算普通。不過如果你重視用餐氣氛的話,就坐在二樓吧,可以值回票價~

2.語文教學這點不賴,異國餐廳都可以用,讓客人有"學到一課"的感覺(若是 "原來如此" ,感覺就更充實了!)。我也是到這家吃過才知道提拉米蘇原文的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