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11月 07, 2013

[食記][台中] 沒多久的二度光顧 -中教大 小豚輕食 KOBUTA

台中教育大學旁巷弄裡的小豚,上次去過以後就很讓我喜愛。由二手書店自行改造,小資獨立開店,以高CP值和精美擺盤為特色,合我的菜。沒多久就再去了第二趟。
名字很有特色的活動-開學超集八
(雖然這篇文章已經是11月的了...XD)

創專頁和創活動的訣竅相同: 名字取的好,先贏一半。不論內容是甚麼,先在大眾腦袋中搶下一個鮮活的印象,增加參與意願之後,接下來的巧思才有存在意義。
"集八點換鬆餅"本身並不是很有創意的優惠,但光是這個好記又包含規則的名稱就夠了。
"秀出學生證,早餐飲料免錢" 這活動讓我也好想重新當學生阿。

大片落地窗讓陽光直灑進來,慶祝開幕的好彩頭在各個角落都有,斯堪地那維亞風格的桌椅,一半磁磚一半木製的地板。中央廚檯的各種小豬模型也依舊如故,整體室內布置和上次來的時候一樣,並沒有做甚麼改變。
相當標準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格椅子,簡單有設計感,不做作,沉穩內斂
一黑一白的對稱布置是店家的意思,造成視覺上微妙的平衡感。這種時候不宜添加過多要素破壞平衡,所以我覺得桌上中央的小水盆栽相當完美。
回顧一下中央廚檯的小豬模型以及裝飾用的可愛手帕,其實我覺得掛點祈願生意興隆的繪馬會更搭。
摸起來手感很棒的杯子。粗粗的粉粉的,不但不易滑落,但又不不致讓人感覺粗糙。
今天提供的是檸檬水,不是上次的橘子水,讓我有一點失落XD
~MENU~
事隔不久,菜單也沒有任何更動,就讓我借用一下上次光顧的照片吧。
炭烤三明治 & 蔬菜沙拉
日式鬆餅 & 小品
飲品 & 下午茶(14:00-18:30打烊)
如果想用學生證優惠,可以看這個早餐菜單,瞄準想要免費的飲料。
奶油蘆筍鮭魚三明治($165)
有炭烤條紋的三明治,外皮酥酥的,一口咬下去很容易掉屑。薯霸在擺盤上作用不大,不如說是開胃用。因為一上桌我都是怕會揮發似地先吃掉一兩根再說。
三明治內餡非常豐富,不是一般早餐店或便利商店能比擬。
三明治內餡特寫
蔬菜和鮭魚塞滿著所看到的空間,中間像是牧場籬笆似的插著數根蘆筍,證明用料如其名。
既然有著絲毫不手軟的誠意,隨之味道當然就相稱地展現出來。

直到咬下才知道,其實蘆筍不只是看得到的這幾根,鮭魚裡還內埋了一些。
季節旬果鬆餅($140)
品名是"季節"旬果,故水果會一直換,這次的是蘋果和奇異果,也算是我的菜。
請容我自吹自擂一下,下面這張照片的角度還真不錯,乾脆自薦給小豚當宣傳圖算了XD
真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對三片鬆餅而言,臻果糖漿給得太少了,不省著點用到後來會很乾且容易膩,不過算可接受的程度。
期待下次吃到不一樣的水果~
冰玄米奶茶(套餐飲料)
雖然套餐飲料有很多選擇,但我覺得還是玄米奶茶最棒。
玄米粉特寫
感覺是美國仿英式的牆上掛鐘。仿古波浪型的裝飾,模模糊糊的鏡面,讓我感到些田園鄉村氣息。
另一個訊息是吃下午茶吃到三點半了,也該走了。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勤街341號
電話:04-22213321
平均價位:$100~$170  ~無10%服務費~
營業時間:8:30~11:30(早餐)  11:30~18:30 (午餐$下午茶)

~二訪感想~
1.裝潢和上次一樣,我覺得沒有凸顯出小豬的主題,有點可惜,如果更加強這點,相信給人的印象會更鮮明。
2.蘆筍鮭魚三明治用料實在,鬆餅口感也很棒,只是臻果糖漿希望給多一點,不然吃到後頭會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