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四, 8月 09, 2012

[食記][台中] 瘋夯到差點領不到號碼牌...大遠百B11饗食天堂


最近由於招待美國回來的親戚,想到了去食材最豐富的響食天堂吃一頓飯。結果大遠百11:00開門,我11:06分到,沒有趕上第一波上11樓的電梯。心中就想不妙: 一個電梯可以載10人,這三,四個電梯都去11樓的話,豈不是已經沒位置了...
不得不說太夯了,之前的負面新聞似乎根本沒影響似的。

以下是相關的新聞報導 

後來上到11樓,11:09分,果不其然已經排滿了人,正領著號碼牌。我領到了10號,還算前面一點。不過再慢10分鐘,應該就沒位置了。

時間上午11點10分。 天堂Loading中...(突然讓我想起某款遊戲,哈)

甜點區Loading...(女生的最愛! 不過餐前吃很容易飽喔)

海鮮區和壽司區Loading...最右邊的是螃蟹,超大的。

水果區Loading...話說種類沒有很多: 葡萄,奇異果,葡萄柚,西瓜,蘋果,番茄。

一輪到我們就衝進去拍的: 餐前沙拉區(都沒甚麼人動阿,哈。)

我們這一桌: 一開始看很乾淨...不一會兒就會杯盤狼藉了。

鐵板燒,牛肉排和豬肉排區
只要把盤子給廚師,跟他說你要甚麼肉,就會主動切給你。醬料就要自行取用了。


由左至右是: 牛肉原汁=> 紅酒牛肉=> 黑胡椒醬
個人偏愛牛肉原汁! 因為一般只能吃到蘑菇醬或是黑胡椒醬。而且實際搭起來,醬汁的味道不會強到和肉本身打架。所以建議先拿原汁試試! 

奶油海鮮義大利麵+牛肉排+豬肉排  (搭牛肉原汁)


牛肉煎的剛剛好,不會太嫩也不會太老太爛。

義大利麵調味得很好,奶油味道也不會過度濃郁,有一定水準。

清蒸蝦蟹
出現了...在海鮮區就看到的超大螃蟹,被喜歡吃蟹肉的我弟弟不客氣地拉了兩隻! 

看看這飽滿的蟹肉,絕對讓海鮮迷大呼過癮!

提醒一下: 因為蟹毛很容易殘留髒東西,一般來說料理都要仔仔細細地刷乾淨或是拔掉。
所以如果會有疑慮的人建議可以不要吃蟹毛這部分,單純吃蟹肉就好。 

由左至右: 辣味番茄雞肉披薩;蘑菇奶油鮮蝦披薩;紐倫堡牛肉腸披薩

可能畢竟不是專門賣披薩的店,口感只是一般一般,配料不多之外,醬料佔整體的口味比較重,餅皮部分則普普。

所以"正統的"披薩...就是要用柴燒磚窯嘛! 嘛! 嘛! (註一)
雖然為了披薩就買了這烤爐是很耗血本,有誠意沒錯~~

它們的披薩是用薄餅皮的! 所以可不用擔心太容易吃飽。

前菜區種類實在琳瑯滿目,我就隨意拉了四盤過來。結果發現不是每個都合我胃口,哈哈~~

鋤燒魷魚膘(ㄅㄧㄠ)
這個單吃的話味道很淡,最好是連著底下的海苔醬一起吃,會比較有味道。

和風日月貝
醬汁有點太濃,個人不是很愛這樣的味道~

吃完上面那幾道,果然還是覺得吃正餐類的比較適合我~於是嗜肉的我,又從燒烤區拉了一盤肉過來,哈。

不過這盤和第一盤不同,因為選了牛肉燉飯~

布根地紅酒牛肉燉飯特寫
這個也很好吃,紅酒牛肉汁意外地下飯! 讓我想知道哪裡還有得吃這款。不過飯吃太多很容易就會飽喔~

各類熟食區
這裡也有各種好料。秋刀魚,燒雞肉,奶油杏包菇,桂花子排,等等

照燒雞肉,鮪魚炒飯,絲瓜,炸雞塊
鮪魚炒飯很好吃,雖然容易飽沒錯,還是建議嘗試一下! 至於炸雞塊...實在得說不怎麼好吃耶。

照燒雞肉特寫

飲料吧
冰沙,咖啡,鮮果汁,各類茶包等等基本款都有。



這兩件裝飾不是單純告訴大家,此處是水果甜點區喔。這是從歐洲過來的藝術品,而且是絕無僅有,世上唯一單品。
價格聽說值十幾萬! 真是看不出來。(沒眼光XD)

時間是平常日下午1點半,人還是這麼多~

臨走時回頭在海鮮區靠牆邊看到,原來這是他們用生魚片的食材,一片都好大一片  看起來好新鮮的樣子

候補號碼牌發放時間
每個時段只有30組客人可以進去喔。請大家最好準時到,不然這家實在太夯了,慢了多半沒位置OTZ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05號11F(大遠百)
電話: 04-2258-5006
價位:周一~周五: 午餐$658  下午茶$508  晚餐$768  周六和例假日: 午餐$738  下午茶$608  晚餐$828   (8月初已漲價)
感想
1.東西種類超多! 我想是目前台中最多樣化的吃到飽自助餐廳了。服務也很棒,收碗盤非常迅速! 還會貼心地問每一桌有沒有客人最近幾天是生日。除了免費送一個生日蛋糕之外,服務生還會帶頭唱生日快樂歌~~

2.飯類和鐵板區食物最讓我滿意,海鮮部分也不錯! 但壽司和披薩部分實在就還好而已。

3.甜點類這次完全沒有碰到,吃別的就已經飽死了。再次驗證"不論我吃得多飽,我還是吃得下甜點。" 這句話對我不準~~

4.總而言之,響食天堂是個種類特多的吃到飽餐廳,但所有東西都是75分,找不到90分的高水準(服務除外) 。如果想要一次嘗試各種美食但又沒"這麼挑"的話,實在很建議來這麼一趟!


欲知味道何如   仍需食過方知 


------------------------
Reference
1.披薩於義大利的拿波里市起源,原本是貧民小吃,但在二次大戰後發揚到了全世界(諷刺的是,義大利本國卻最晚接受這個總是與衣衫襤褸相連結的小吃.).

由於披薩本身有簡單,便宜,和容易搭配數不清的食材組合. 披薩發揚到世界就變得多樣化和在地化.這讓世界各地的披薩迷不安,怕真正道地的拿波里披薩被各種商業披薩給'吃掉'. 

於是成立VPN(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正統拿波里披薩公會),為披薩的製程下了許多嚴格定義,致力於保護傳統的拿波里披薩. (更詳細內容可以看披薩;吃的全球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