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一, 4月 06, 2015

[台中Café] 中台科大附近新秀 活力襲人的O-Bar cafe

 我是在飛天璇的口袋搜尋到這家店的存在。由於這學期在中台科大兼課,連帶的也想知道這附近有甚麼喝咖啡的選擇。

先說結論,作為咖啡系列的處女秀,這家店真的來對了。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先從外觀來看,以顏色偏深的木頭做為外牆的主色,除了招牌以外沒有多餘文字。直接讓人有接觸自然的安心感,造就了沒有壓力的第一瞬間印象。

 落地窗貼有目前提供的單品咖啡選擇。從耶加雪菲到曼特寧都是常見的單品豆,並沒有讓我好奇的品種。況且價格也有點偏高。
對第一次來的客人,一進門呈現的空間是重點,這點上O-Bar做的真的很成功。

因為各種裝潢都成功凸顯了同一個主題-青春

用黑板當裝潢配件已經是稀鬆平常,因為活潑又彈性,本就富有高自由的元素。
供餐品項,其他咖啡選擇,WIFI密碼,都是用可書寫的黑板白板表達,加上明亮的採光,有意無意的異國風情
這些在在都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明亮的採光,和有意無意的異國風情,在在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身旁結合2次元與3次元的牆面藝術,亦讓人駐足不前。
雖說異國街道是手繪2D圖,但窗戶,路燈和郵筒則是立體的。無法不使人停留多看幾眼。

從裝潢判斷,我可以判斷這家店把主要客源放在學生-也就是中台科大的學生們。
讓人駐足不前的牆面藝術,結合2次元與3次元的創意!
 最後,加上櫃檯的熱情問候招呼,以上這些組合起來,就是青春的創意與活力。
 好了!,我們再往裡頭看看!

天花板,梁柱都採木色系,窗戶也總是大方地讓陽光灑進室內。
這些都為空間帶來自然要素。但室內的綠色植物較少,我覺得可以再多點綴一下。
地板是沉穩的深紅棕色,有著規則方格條紋的桌布,搭配傳統英國時鐘。
這些都為帶有穩重的感覺。對比先前的活潑,這裡起到平衡的作用。
木色搭配採光,有豐富的自然元素。方格桌布和英式鐘,則帶來穩重感。

最靠近店門的雙人桌,僅有無條紋黑白雙色,樣式簡單沉穩。 

綜合整體,O-Bar是主打青春活潑自然系,但裏頭不乏沉穩內斂的要素。
這樣的搭配更能符合多數客人的口味。我想設計的人應有相關經驗。
裝潢風格介紹到這,你也想走進O-BAR的Garden嗎?

  接下來終於要開始介紹另一重頭戲-咖啡

前面有提到,由於我覺得單品價格偏高,第一次來我先點美式熱咖啡試試。

 由於咖啡的口感和熱度有幾近絕對的關聯,如果想感受到最完全的香氣,最好是點熱咖啡。
當然冰咖啡也會有不同表現,但通常熱咖啡是最有層次的。

美式熱咖啡($70  續杯半價)

非常稀少的crema
剛上桌: 實在太燙,不宜馬上入口。就算你很能喝燙,舌頭也會因為溫度過高而整個麻掉,感受不出甚麼層次的味道。
我建議先稍微放著一分鐘左右再喝。
放置約1-2分鐘: 溫度稍微降下,入口表現出的香氣非常明顯,複雜卻強烈的口感會讓人眼神一振。
放置約8分鐘: 溫度又降了不少,香氣也隨之遞減了許多,但仍不會到單剩苦味的程度。如果不太能喝燙的,這個時間點最適當。
放置到接近室溫: 雖然已是室溫,苦但仍不致於死苦,還算順口。
綜合評價: 建議1-5分鐘喝掉,入口香氣最顯著。
和絕大多數美式咖啡一樣,缺乏明顯的鼻後香,而這杯更少了青草香,這讓整體口感缺乏些層次。
我猜是咖啡綜合豆成分的問題,但青草香見仁見智,並非評斷美式咖啡必要的元素。

店內氣氛紀錄
顧客多是中台女學生,從頭到尾男顧客只有我,和一個外帶義大利麵的男同學(從外表判斷)。
背景樂是節奏適中的英文歌,幾首固定的歌循環撥放,裏頭只有三首我聽過。對流行娛樂不敏感的我算很不錯了。
櫃檯和後台不大不小,卻塞了五個人。
交談熱絡沒有壓力,方才認真檢討某個餐點還可以做的變化,轉瞬又互相愉快地吐槽。

"果然,新咖啡店就是不一樣呢。"

除了音量有時比隔壁桌的女學生還要大聲之外,整個氣氛是很讓人喜歡的。
希望有更多如此的咖啡店開在台中市郊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61號(風尚人文咖啡館旁)

電話:04-22395082
營業時間:07:30-23:00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接收其他訊息喔。


或直接按此連結也可: https://zavork2001.typeform.com/to/UHj6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