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二, 11月 03, 2015

[台中Café] 品嚐三種單品咖啡豆。歐洲/台灣烘培冠軍帶給我的味覺大饗宴-Coffeeeah二訪

自從上次來到Cofeeeah,已經過了兩個月了。這家店成長的很快,有更多好莊園的豆子服役,也有一些豆子暫時退役。
一個對品質挑剔,且持續地將不是很優的豆子汰舊換新的咖啡店,值得客人多次的拜訪。
這次不只喝到了款好豆,還喝了歐洲,台灣的世界烘培冠軍親手烘培的豆子。來看看"冠軍"有甚麼表現吧~

開在文心公園附近的實力派咖啡館Coffeeeah,外表看起來十分樸素,顯眼的貓頭鷹是這家的LOGO,也是精神象徵。
附近的咖啡館是小有名氣的馴鹿咖啡,網路上已有不少的介紹。似乎不缺我這一個~

上次拜訪的文章: 結合對咖啡和女兒的兩種熱愛,新誕生的實力派咖啡館-Coffeeeah
馴鹿咖啡(點字進入GOOGLE搜尋)
顯眼的貓頭鷹是這家的LOGO,也是精神象徵
室內裝潢和上次來訪時比較,沒有甚麼大改變。
天藍色系的牆面,良好的採光,配上悠閒活潑的BGM,讓人很有精神,自由自在地放鬆。
擺放的咖啡書籍似乎沒有更新,但陳列的豆子變多了。
天藍色系的牆面,加上良好的採光,配上悠閒音樂,讓人很有精神地放鬆
可愛的貓頭鷹~^_^~
新上架的伊索比亞和盧安達,都是淺培豆。這也是coffeeeah的特色,絕大部分賣的都是淺培豆!
新進的哥倫比亞淺培豆,  據說有類似"人蔘"的風味!

~MENU~
介紹文連接著產地國家的地理位置,讓客人清楚知道豆子來自何方,而不是只有冷冰冰的國家名稱。
手沖價位幾乎都是160一杯,可選擇沖煮方式。
重要的是: 這些豆子還會陸續新增或替換,隨時更新!


林東曼特寧的豆子,經過老闆三次手選,品質保證!
重頭戲來了: 咖啡風味的展現! 
這次我喝到了三款豆子,分別是: 新進的巴拿馬-伊利達莊園豆 + 歐洲世界烘培冠軍(西達摩) +  台灣世界烘培冠軍(非洲豆)

<順代一提: 為了凸顯豆子烘培的功力,老闆都僅用聰明杯沖給我喝。>
由於是沒甚麼高技術的沖泡方式,原本覺得只能喝到中上的品質,但殊不知我舌頭的經驗值真的太淺了..


巴拿馬-伊利達(Elida)莊園 (日曬 淺培)
一入口,滿滿的黑莓味滿溢在舌尖,接著是口腔各處。
緊接著是葡萄乾的口感,帶著些許平衡的酸甜味。
尾韻也是黑莓,和一點杏仁香...整體非常的豐富有層次。

直到喝光眼前的咖啡,我仍不敢相信是聰明杯沖的。一方面佩服老闆烘培的硬實力,一方面也體會到聰明杯得獎的理由了。
巴拿馬-伊利達莊園 日曬 淺培  黑莓

接下來就是歐洲,台灣烘培冠軍的豆子了! 真的讓我滿心期待~ 
說句心底話: 當老闆跟我介紹豆子時,感覺自己就像是食戟之靈裡的評審阿!
兩款咖啡包裝,有點想偷帶回家當作紀念...
北歐挪威烘培冠軍Tim Wendelboe-西達摩
入口瞬間,就是一股股強烈檸檬酸,搭著不容忽視的香料口感,襲捲我的口鼻。
酸味,香氣,接著來的則是唾液直流的甜。先前的檸檬+香料口感並沒有消失,反而與豆子的甜性互相搭配,演出三重奏。

有好幾次我真的以為在嘴裡的,其實是某款高檔的檸檬紅茶...

和上一款伊利達莊園豆一樣,都是在入口的第一瞬間,就能直接感受到豆子的強烈個性。
挪威烘培冠軍Tim Wendelboe-西達摩  檸檬+香料
北歐挪威世界烘培冠軍 Tim Wendelboe

台灣世界烘培冠軍賴昱權 -非洲豆
這款豆子沒有寫來字甚麼國家還是莊園,只說是非洲的豆子。所以也有可能是多個非洲莊園配好的豆子。
一樣是入口就展現出非常強烈的特性風味。
但我真的找不到詞來形容它...

我只能說是帶有熱帶水果風味,口感濃醇紮實,尾韻香氣持續時間很久,比前兩款豆子都長...

但很抱歉,我只能夠用極其模糊的文字,半湊字數形容到這了。
如果你真的想實際感受這風味,就到賴昱權先生位於高雄的咖啡店- 握咖啡 OH!cafe吧! 
台灣世界烘培冠軍賴昱權 -非洲豆   說不出口的濃烈熱帶風味
台灣世界烘培冠軍  賴昱權
Coffeeeah 持續進化中! 
預計還會進10款咖啡豆,包括90+的一款豆子和一款藝妓,好期待阿!
將來肯定還會有Coffeeah三訪的文章!
今日喝了三款頂級豆子,實在太享受了!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493號
https://goo.gl/maps/EH4jE (Google地圖直連)
電話: 04-23803530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0:00-18:00
只收現金,歡迎散客
FB: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eah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