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五, 1月 22, 2016

[台中Café] 巷弄中的黑水甚麼的,肯定不簡單-黑水工廠咖啡館


數次經過漢口路上的漢口國中,但一直沒有發現這家咖啡店。
即使開在轉角,如果沒有特地經過四川路,還算滿隱密的。
這裡可不只有賣寵物萌,除了兩隻店貓,黑咖啡也很有水準,一起來看看咖啡表現吧~

<強烈推薦: 閱讀此篇文章的背景音樂: 爵士音樂 - 波薩諾瓦音樂>

開在轉角的黑水咖啡,外觀看起來有點工業風,又有些美式搖滾的氣息,絕不能說低調。
還沒進門就給人活潑氣氛的預期。也有種不拘小節的放縱自由感。
這也是我選擇輕快爵士樂,做為文章背景音樂的原因。
店雖說是在轉角,如果沒有特地經過四川路,還算滿隱密的
裡頭空間雖不能說算大,採光還不錯,也還有二樓能夠坐坐。如果你(就是我拉)愛和吧台手聊天,開放式的設計絕對適合。

還有一點: 文章開頭提到的兩隻店貓也會常常往二樓微服出巡,我們這些卑微的人類不用怕被冷落。
想當然耳,這裡也有單品咖啡,今日選擇和風味都寫在柱上了
其實已經開半年了,我之前竟然完全沒聽過,慚愧慚愧
黑水工廠咖啡店貓之一  耶加大人
不...不要用那種眼神打量我...微臣知錯惹
黑水工廠咖啡店貓之二 布雷大人
萌!
二樓的環境,位置不多,內部有包廂,店家很歡迎樂團來這裡練習。
據說附近的音樂玩家常常和他們租場地,不僅不用怕吵到鄰居,老闆看起來對音樂也頗有研究。
直接拿CD盒當作是牆面裝飾,真的再適合不過
FUCK THE GOVERNMENT ! 
二樓包廂特寫

店內裝潢就介紹到這,該認真介紹咖啡了吧~

~MENU~


順帶一提,店內也有賣自家烘培的豆子,
考量到新鮮度,擺出來的品項不多,但如果有特別需要可以向這裡的吳老闆詢問。
"說不定先前有進貨,只是真空保存起來,我還沒烘。"  吳老闆說道。
擺出來的品項不多,如果有特別需要可以向老闆詢問。
杯測風味

肯亞AA 中淺培  ($150)
<V60濾杯+kono濾紙 +小富士鬼齒刻度5.0  手沖有斷水>

溫度高: 口感乾淨,酸度平衡。就算平常不嗜酸的人,我想也能夠接受這樣的肯亞。
溫度室溫: 依然是乾淨均勻,整體調性與高溫相比,並沒有甚麼太大的變化,這算很難得的。

同款豆子,另一位女生吧台手也秀了一杯。分享給在座的客人,我也幸運地分到一小杯^_^

溫度高: 酸質明亮,還有著如花草茶般豐富的口感。
溫度室溫: 酸,不死酸,但尾韻有"一點點"的卡喉。不排除是我口渴的錯覺...XD
手沖中...這香氣真的很難描述
肯亞AA,有著如太陽(拳)般明亮的酸值阿~~~~
放有點久的卡布奇諾拉花...XD
試作品-罌粟籽蛋糕
塗上沾有肉桂粉的奶油,把各層一口咬下去~難以形容的順口!
真的推出,保證大賣阿!

雖然名叫罌粟,但跟毒品沒關係喔XD
圖片選自網路
<杯中高能注意>

話說,吃飽喝足,和吧檯手聊著聊著。談到挑豆時大家挑出來的一小包瑕疵豆。日前店長興致來了,索性烘了約半磅。

試喝了後發現,大家喝完後不只心悸,甚至手還會抖。是本店傳說中的S級危險物品,名喚-手抖豆。
本店S級危險物品-手抖豆
我很好奇,於是不怕死的要了一杯來喝喝。
一方面那包豆聞起來很香(真的,特別香),一方面也想挑戰看看自己身體對咖啡的耐受度到底在哪裡....

於是,吧台手就真的做一杯Espresso給我喝了!  我也真的一口乾了!

手抖豆-Espresso  (店家免費招待(?))
~~~~~~~~~~~~~危險行為  請勿模仿~~~~~~~~~~~~

大 難 不 死    必 有 口 福 !

我說一句公道話,除了很香之外,這杯Espresso口感還不賴! 
濃郁黏稠如蜂蜜般的調性,以及渾厚的body,絲毫不輸給一般非以Espresso主打的咖啡館。

...只不過,你的身體要能hold的住...
大難不死,必有口福。  這杯真的還不錯喝,只是你的身體要有點坦度...
對了,還是要報告一下後續。

那杯一口乾下去後,雖然真的有一點心悸,但手可完全沒要抖的感覺。自己也滿佩服自己的。

但身體告訴我,不能再來第二杯了...死にそう...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85號  (漢口國中/何厝國小附近)
(Google地圖直達)
電話: 04-2312-2782
平均價位: $150~$250
周一~周五 12:00-21:00   週六週日 10:00~21:00  周三公休
只收現金,歡迎散客。 2F包廂可預約。
官網: http://www.bwfcafe.net
FB: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WaterFoundry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風格還不錯的話,還請到個人FaceBook專頁點讚吧。
不僅給作者數據上的鼓勵,還能接收其他訊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