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面對風險的咖啡自營業者,是台灣的希望之叢。

現實的店租問題,讓咖啡業者多半只能從隱密的巷弄起家。

在這個部落格我會多介紹些台中咖啡館,為提振咖啡風氣盡一點力。

星期三, 10月 24, 2012

[食記][台中] 燈光柔氣氛佳,日本人也愛,隱藏不了的道地美味- 隱し藏 2012/10/24


這家日本料理店開在名夜店Simba的隔壁,由於Simba的高人氣,曝光率其實相當地高,所以也沒有特別做宣傳。家就住在附近的我,也常看到去Simba放鬆一日緊繃心情的人們,出來後直接轉彎走進去隱し藏續攤的。
因為是日式料理店,所以不同以前總是考慮CP值的作法,而是用絕對值,去評估這家店的好壞。結果是有相當高的數值阿。
It's over 9000!

不僅招牌很有fu,店面也是燈光柔和,木色牆佔遍任何一寸門面。在狹小的店前空間,設計人工造景,營造氣氛。看得出來設計上非常有心,令客人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拋開門外的俗事。

店內整個日本味濃厚,舉目望過去都是木製日式風,很成功地隔絕了世外,讓我馬上就"入戲"了。
我覺得居酒屋就是要這樣,讓人光顧和離去時,都不帶煩惱。

每個位置氣氛燈光都是麼柔(除了吧檯~),各自營造出屬於自己的小空間。畢竟在台灣比較不會像日本一樣每桌都隔間隔開來。

吧檯,總是特等席來著的。是就算一人獨自過來也不會感到孤獨的位置。
可能是刻板印象吧,我總覺得居酒屋的吧檯總有治療苦悶的療效。在吧檯另一邊擦著碗盤,準備小菜,調點小酒的師傅,肯定是彷彿什麼都能聊,什麼苦都曉得,什麼世面都見過的人物。
而且,要是遇到更專業健談的師傅的話,甚至會給點人生建議。日本就有很多漫畫家是在居酒屋取材的,我覺得就好像玩遊戲時,總是在酒店蒐集資訊和接任務一樣XD

菜單做得好像竹簾,真是特別。哪天跟朋友來的話,可以玩個圖窮匕見~

MENU
選擇實在是琳瑯滿目...多到無以復加。不常來居酒屋或是第一次來的,建議請服務生推薦一下人氣料理。我幾乎是直接放棄挑選,所以吃到的都是推薦的料理。

不不不,你認錯人了~

開胃小菜(免費)
原本以為只是開胃的,有基本味道就好,沒想到這貨該死的好吃。尤其不要小看表面那層薄薄的醬,競爭力十足! 沒想到一開始都還沒點餐,就想要再來一碗了XD

生魚片($480)-左半全生  右半炙燒
因為自己不喜歡吃全生的,所以請廚師幫我稍微炙燒燙到八分熟左右。端上桌的瞬間,我覺得做對哩。這比整盤都生的更漂亮~

"生"魚片特寫

"八分熟"魚片特寫
炙燒過的生魚片,超級好吃。既有外表烤過的香,又有裡頭鮮肉的生嫩。層次感破千! 
每吃一口都很滿足又不捨,一部分是量不多,又少一個可以吃了;一部分是不便宜,一口沒了就是一個便當沒了XD

生嫩的魚肉,軟嫩好吃到作弊!

最人氣: 明太子洋芋燒($150)
服務生說,這是幾乎每桌來都會點一份大家吃的超人氣料理,份量還不錯,點了保證不虧。

仔細看,真的有明太子。注意鐵盤不要碰到,超燙的。

洋芋燒實際內部(翻面)
因為是第一次吃洋芋燒這種料理,所以一直,翻面看到的一定是飯還是麵。看到明太子混合洋芋的重料,竟然還有點放心的感覺XD

烤松阪豬($150)
看起來像是木柴一般,沾濕打燈,角落在放個檸檬切片,就粉墨地端上桌了XD 乍看之下的確有這種感覺

但是一吃就知道有沒有了。美味藏不住,有不老的嚼勁,有成功的調味,超級好吃! 突然覺得以前把松阪豬拿去當火鍋料實在太浪費了,單吃才是王道阿。

招待甜點: 芋頭西米露
吃到這10點多了,店內當天也沒什麼人,所以免費招待的甜點。

芋頭放的不少,湯的甜也有入味到芋頭的內部,看來應該是煮了不少時間。作為Ending料理來說,很不錯的一道!

招待清湯
這也是招待的Bonus 料理XD今晚我運氣真好。 清湯真的很清不做作,所以看到澄明的湯水,反而心情變的踏實。

高曝光率,高品質,連許多日本人也來光顧,是一家成功的日式料理,不過就是價格高了點。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4號
電話:04-2301-9811
平均價位: 因人而異,因為是日式單點精緻料理,多半不會便宜到哪裡。 ~有10%服務費~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欲知味道何如,仍須食過方知。

~感想~
1.裝潢很有氣氛,料理也很美味實在,如果先不管價錢,是一個犒賞自己的好地方。

2.當晚沒有跟掌門的師傅聊上天,只和服務生聊一些年輕人的話題。雖然也是快樂,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長輩特有的廣度和深度。希望下次有這個機會聊聊,在美味之餘還能享有受教的充實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